close

2013-11-08_16_37_08  

 

今天來介紹一下芙羅菈名字的因由,說起來有趣,好像是大學讀書之際,

我想要參加英文訓練班,於是需要英文名字,但對於英文不擅長的我,

取英文名真是一大難題,著實讓我頭痛,不過就還好,以前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

看到一部義大利魔法精靈的動畫,當中我非常喜歡的主角-蕾兒,但當時我實在不知道

蕾兒的英文名怎麼拼,而抉擇第二喜歡的芙羅菈,至於為何選擇了第二喜歡的,當中還有

另一層的意思,在羅馬神話中,象徵花、春天和豐收的女神,與花、植物息息相關,雖然

FLORA源自拉丁語,代表"花"之意,我個人也非常喜歡花朵綻放時的美麗,

象徵著人的一生總有璀璨的時刻,光鮮亮麗的日子並非長久,至少美麗的綻放過,

就像人的一生總有高低起伏,不可能永遠站在高點也絕不可能永遠站在低點,

只要懂得能適時的放手與掌握,人生必定會過得更精彩。

 

以上是簡短介紹芙羅菈名字的來源與意義,也這樣期許自己這樣活著~

附上芙最喜歡的一種花-雞蛋花(不過再深入了解前就深深愛上了)

略微介紹-花辦中心呈鮮黃色有如蛋黃般,故名「雞蛋花」,泰國人稱呼雞蛋花為 "Lilavadee",

意思是形容優雅的姿態,同時亦代表著一種獨有的內在美,隱藏著愛與和平的意義。

而在帛琉跟印花就因香氣宜人與清香選為國花,據說能給人鬆弛,舒緩及鎮靜的感覺。

花語-孕育希望、復活、新生、優美純潔、獨有的內在美。

by.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