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X-DK-LGC12401_agrimony_s3x4_lg  

這篇可以說是前言呢~~來說說我從入門(完全不懂)到靠著自學看書,又去上了一門深入淺出的實際演練課程,雖不是說已經是大師級,但也從懵懵懂懂之間懂了更多貝曲花精的用法,真的很感謝偉人巴哈醫師,研究出這麼一套花精來讓大眾使用,貝曲花精的名字,有幾種稱呼也有許多品牌,不過我自己偏好便宜又實惠的花精,巴哈醫師的理念就是讓一般人都可以使用,只要懂得抓到人內心的點,食用花精效果加倍。

 

為什麼會踏入貝曲花精領域呢~其實是因為大約兩三年前我無意間在台北買了一瓶某品牌的花精,雖然當時不是貝曲花精系列,我也是在懵懂的狀態下使用了這花精,但卻陪我度過了一些艱難時期,不過當時的自己沒有意識到,就斷斷續續的用,直到大約一年前的時候,聽朋友們聽起貝曲花精,就想起了我也有一支平價的花精呢~當時因為好奇而買下的,也是在一年的這時候,我經歷了一場非常大的轉變,好在當時這花精也陪我度過不少難過,但畢竟不是完全根據狀況而選擇的花精,所以效果終究有限。而當時的我真的很痛,要說我在被人後面捅了一大刀呢也不為過,這人在我面前說一套在我背後又說另外一套,還被我視為很親密的妹妹,當時我也被影響的很深!!!不過我的好朋友都非常訝異,我怎麼能這麼快跟一個人混得如此親密...後來想想,我自己也覺得挺訝異的,雖說不是要懷疑他人或拒絕他人,但我的行為真的是連防人的心都沒有呢><"

 

當時還因為內心壓抑憋屈,還要聽對方不斷的話語,不過我自己也很有問題,沒事幹嘛心軟一直聽她說,來傷害我自己呢...所以我也不怪對方,我也應該要好好深思自己的行為,從而去改正跟調整,不過當時胡裡胡塗的傷害到另外一個朋友,著實心理過意不去!!!

 

也是因為這件事,讓我開始世界有了花精的存在,才開始注意到花精,不過雖然想學,但我的個性本身就是慢郎中,習慣了慢,但急起來又特別急躁,所以在去年時期並沒有把重心放在學習貝曲花精身上,不過在今年初的樣子在二手書店,讓我看到一本關於花精的相關書籍,當時我選擇了一本入門款書籍"巴哈花療法 心靈的解藥"的書來研讀,從懵懂無知到略懂有哪38種花精加上一支急救花精,不過對於裡面說的文字,還有些部分看不懂,因為文字是死的,一個形容詞可以有好幾種狀況...所以還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在閱讀的同時,我是不是應該去上一個相關課程呢,不過我想得很複雜,既然要學就應該拿到證照,證明自己可以幫人調配花精,但相對費用又很可觀,我又沒有那麼多費用,正當我很猶豫的時候,我去詢問一位朋友到底應該上有證照的課呢?還是去上有教花精如何使用卻沒有證書的課呢?
這位朋友很好~告訴我:其實有沒有證書不算是重點,而是學了之後能不能運用自如。(用理解後的說法)
當下聽完,就覺得對阿,有沒有證書現在不是重點而是學了之後,會不會使用才是真的,要是空有證書但使用起來卻不如預期,不是更糟糟嘛!!!?倒不如先去學,如果以後真的有需要才去上有證書的課程就好了~所以認定了我自己的目標後,我就決定去上我當初自己覺得價格實惠又可以深入淺出的課程,但課程中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老師輕鬆幽默的教法我很喜歡,不僅這樣,老師還會帶入生活周遭的案例提供給學生,我們班大家也很熱鬧,雖然也有安靜的部分~最後老師還問同學有沒有人自願讓全體同學諮詢的,因為必須面對其他同學的問題,所以這人要夠願意說出自己XD,老師在當中還提醒同學要溫柔一點詢問,別嚇壞被諮詢的同學XDD(這點我真的很想笑,我們應該沒有很兇八),最後老師說我們班算是很溫柔,而且頭一次讓她上到這麼有趣的班級,班上還特別組了一個群組~雖然我莫名被一位同學拱為班長,協助大家組了一個群組,不過我覺得自己也不是班長,就只是熱心一點讓大家能有個媒介可以分享,平時大家會分享一下自己使用花精的想法跟心得,如果有問題在班上詢問還會得到同學們熱情的回答呢~這個班讓我感覺心理暖暖的。

 

而現在呢,還是不斷調整生活中,也找時間繼續研讀貝曲花精的相關書籍,以後有空也會都分享一些生活中的事物,然後對於花精的規劃,會在下半年開放練習名額,詳細規範會在開放前公告出來~有興趣一試的可以耐心等候。

 

2016.6.6 by.芙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