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
代稱-D(狗)、M(媽)

M:為什麼那麼愛亂大便?

芙:小朋友比較會這樣 ><" D的活動力好旺盛,很喜歡衝來衝去的,他覺得這樣很好玩

D:我有嗎?我有亂大小便? 我不覺得啊

M:真的....無言

芙:D是撿回來的嗎?

M:不是

芙:我看到他時常在外面上廁所耶!!他以前都在草地上嗎?所以他覺得任何地方都可以上廁所啊!!

M:最近有帶他出去,我沒帶他去草地@@" 他就是這樣到處在家裡大便,我才圍起來的

芙:出去外面上廁所嗎?

M:室內外都有,出去主要是消耗體力

芙:D是從小養起的?嗯嗯~我感覺到的是D的觀念不是很清楚

M:兩個多月養起。觀念?

芙:他不知道什麼是廁所? 什麼是吃飯的地方?這些他不會分

M:蠻嚴重的.......這怎辦 = = ?

芙:所以需要跟他說:『這裡是上廁所的地方喔!這裡是吃飯的地方,這裡是 ”什麼” 的地方』需要不斷的提醒~做對了也給點獎勵

M:好,我會教看看,因為他不圍起來,真的都亂大便

芙:去外面上廁所也記得要清掉(要讓他看到),這樣他才知道愛乾淨

M:他真蠻不愛乾淨,我會教看看

芙:所以要給他正確的觀念,可能一兩個月的時候,照顧者沒有教他,這需要很大的耐心,請妳加油!

M:嗯嗯,那妳有喜歡甚麼或不喜歡甚麼嗎?

D:我喜歡玩啊!不喜歡被關起來,還有我喜歡食物

芙:食慾挺好的,好到都想偷吃B跟A的食物><"

M:他很常偷吃= =,真是夠了!!

芙:D,謝謝妳今天跟我聊聊喔~byebye

D:byebye

By.2015/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