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45388_10153258479568048_847652912_n    

代稱-寶貝B
芙: B,你好,我是芙羅菈,你的媽媽請我來跟你聊聊,可以嗎?  
B:好,可以阿~我知道姊姊有問題想要問我
維琪: 知道我們是一家人嗎?
B:知道,但不是媽媽喔,是我的姊姊
芙:她不覺得妳是媽媽~她認為妳是姊姊,但妳家裡還有其他女性長輩嗎?
維琪:沒有,家裡就我一個女生
芙:還是有人會到家裡跟她玩?
維琪:沒有ㄟ,但我每天都會說〝妳是媽媽的小女孩〞,主要都是我在照顧
芙:我有看到一位女性長輩跟她在床上玩的畫面,她覺得很開心,那應該是妳八!!!
B:我是特意來陪伴妳的
芙:原來她是妳妹妹耶
維琪:真的?妹妹?我沒有姊妹也沒有女兒,簡直就像是我的寶貝,在家就是公主一樣,有點兇(這是大家的認為啦),但在我眼中她很愛撒嬌,我非常希望我可以陪她很久很久,可是她超皮的,我總怕她會掉到床下
芙:我指的不是這一世,某一世她是妳的妹妹,因為妳很寵愛她
維琪:真的特地來陪我,我要感動死了,她真的跟我很好,聽得懂我叫她並且很黏我,她最近身體有不舒服嗎?
芙:她身體的部分是左邊的肚子到背部這段不太舒服,我有看到黑黑的,可能要請妳帶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維琪:好,我會注意並帶她去看醫生
維琪:因為她食量一直都不大,醫生說她免疫力也不好,所以我很擔心,那她對目前的生活滿意嗎?
芙:她確實很皮,因為她的過錯,害妳那時出了一些意外,所以她很愧疚
維琪:哇......請她千萬別在意,媽媽現在有她很開心
維琪:媽媽工作很忙,常常只有晚上能陪她,希望她可以體諒要多吃一點東西,身體才有抵抗力
芙:我幫她掃描身體喔,B的心臟是不是平常的鼠鼠來得小顆!!!
維琪:她的體型是比一般黃金鼠小
維琪:最近...一直感覺她似乎要離開我,可以幫我問問真的是這樣嗎?
B:我感覺生活沒有什麼趣味,常常覺得很累很累
芙:我建議趕緊帶去看醫生
維琪:沒有趣味?一定是我太忙了,她喜歡我怎麼跟她互動呢
B:我很愛妳,但是妳都沒有陪我玩...很無聊阿!.
維琪:前兩週有帶去健檢,醫生說有白內障,這陣子在點眼藥水,我也很想陪她玩,要不是一直跑到我抓不住我怕她有危險,我其實很願意一直跟她玩的
B:我知道妳很忙,但還是希望妳多陪陪我
維琪:希望她在床上時要自己注意安全,媽媽很擔心她掉到床下受傷
芙:建議是妳要多陪陪,她很需要妳
維琪:我會,我一定會,請幫我跟她說
B:可是就是要這樣玩啊!
維琪:好,我答應她
B:恩,我知道了,妳還是要多陪陪我
維琪:哈哈哈,很像她的語氣
芙:雖然她驕縱,但她還是很體諒妳,也很愛妳,對於妳~她可以很體貼,但其他人就要看心情了XD"
維琪:這點我知道,他對我真的很愛,對其他人很愛咬
芙:哈哈哈
維琪: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
B:我喜歡那個橘橘的東西,好好吃~
芙:妳有給她吃什麼橘橘的東西嗎?
維琪:橘橘的...益生菌嗎?要不就是果乾
B:我討厭紅蘿蔔
維琪:真的?
芙:對阿~我也嚇到
維琪:益生菌,對,她天天吃
芙:她會吃紅蘿蔔嘛!?
維琪:一聽到我叫他,就知道要給他吃那個會,但是我比較常給他吃水果跟深綠色蔬菜因為...我自己也不愛吃紅蘿蔔,就不常買
芙:她說雖然討厭還是要吃...不過以後能不能別吃了!
維琪:哈哈哈
B:對啊~對阿,每天都會吃(畫面)開心得手足舞蹈XD
維琪:我好愛她
B:恩...多陪陪我
芙:恩...那個...我看到蘋果乾跟鳳梨乾,她有吃嗎?
維琪:有
芙:看起來她想吃了~
維琪:好的
芙:B,今天很謝謝妳跟我聊天byebye
B:不會,也謝謝妳傳達了我的心聲byebye
芙:妳覺得今天的如何?
維琪:回話的語氣真的很像皮耶還有他最近的精神狀態
芙:謝謝妳
維琪:謝謝妳,讓我知道她的心情


維琪的心得回饋

前陣子超時興“寵物溝通”,不免俗的,想當然的很想知道一下我家公主在想些什麼,時而恰北北的咬人、時而又嬌滴滴的撒嬌~~~又愛又怕受傷害XDDD
就在某月某天的某鼠媽推薦了溝通師,就在約好溝通後的某日的下午,我見她的最近睡眠時間似乎增長,往往有時晚上都要我叫她才會醒來⋯⋯又想到距離上次健檢似乎已滿一年了,但想說既然已經快一歲半了,還是來安排個正式 健檢吧~所以在溝通前預約到獴獴加健檢,又是一個滿心期待,因為第一次健檢時,可是有被稱讚是個“手臂有小肌肉”的健康寶寶^^所以希望此次健檢也可以得到稱讚~獴獴加健檢當天,蔡醫師一眼就看出皮耶左眼有輕微白內障了,解說了一些白內障的併發症給我聽,也說明了些老 
年鼠該注意的事項(驚!老年鼠)也開了眼藥水可以點,這個眼藥水是慢性藥要一直點,點完還要去拿⋯⋯其他狀況都還好,若想進一步了解,醫生建議可做尿液或血液檢驗,搞了快一個鐘頭吧!!!
健檢完後回家的日子,依舊很愛睡覺,但其餘都很正常,醫生交代每天要點眼藥水,她雖不喜歡但對我來說也沒想 像中那麼難⋯而我做完溝通,哭了一晚,哭到眼睛都結膜下出血了(所以,這兩天我跟皮耶都在點眼藥水,還真是母女同病相憐 呢T^T)原來是來陪伴我的⋯⋯那既然來了,為何陪伴我的日子又那麼短,不能很久嗎?
最後我要表達的是:不要去計較溝通的精準度到底有多高,溝通是為了提升在每一次的相處,會更用心去感受寵物 要傳達的種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