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5712_833515916728236_2617834_n  

代稱Q(狗)、K(媽媽)、Y(爸爸)
芙:Q,妳好,我是芙羅菈,妳的媽媽請我來跟妳聊聊,可以嗎?
Q:好阿~非常樂意^^
芙:Q平常話是不是很多啊?很喜歡講話,很開心可以跟我聊天!!而且個性不像女生,很像男生!
(Y心想他是不是T...)
K:昨天我有跟她說今天會有人來跟妳聊天!!
Q:爸爸媽媽都很少陪我…
芙:妳平常是不是很少陪她?因為他覺得很少陪他,一開口就抱怨這個...
K:其實不會耶...我們除了上班之外下班就回來陪他囉~
芙:那你們回家是真的很單純陪他玩嗎?還是都在做自己的事?
K:耶...其實最近比較忙,回來都先處理自己的事情...(心虛)
芙:難怪!!因為她剛剛對於這一點真的很不開心
Q:我希望可以多陪陪我
芙:她是中途領養的狗狗嗎?他以前都生活都很不好!!
K:對!!她是從動物醫院領養來的
芙:果然是這樣呢!!!Q妳對爸媽有什麼想法嗎?
Q:我對於爸爸媽媽沒有太多想法,但還是很愛你們,我比較喜歡爸爸~~
芙:他比較喜歡跟爸爸玩吧?
K:對...(無奈)
芙:在家會不會無聊,如果媽媽問說之後再去領養一隻回來?
Q:雖然我在家很無聊,但我不要有其他的動物來分割你們對我的愛!!
K:我們是有撿到一隻狗狗,後來領養走了(這小傢伙佔有慾真強...)
Q:我不要有人來分享你們對我的注意力
K:好,那為什麼平常總是舔腳呢?
芙:平常腳會癢,妳有幫Q剪指甲嗎?
K:會剪,但很擔心腳底發炎
Q:我壓力很大
K:妳有什麼壓力啊?
Q:我很害怕自己會被在遺棄,而且為什麼之前的主人不要我了?
芙:你們要常常跟她說”我們不會把妳丟掉,妳是我們的寶貝”
K: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Q:我需要替自己紓解壓力
芙:她以前過得很不好,所以會有一些舉動會讓自己舒服
K:那他現在有想要的東西嗎?
Q:我喜歡吃零食跟散步,我超想出去玩的~
芙:她是不是很喜歡吃零食跟散步?
K:對啊!!每次散步就衝去寵物餐廳要餅乾吃
芙:她散步時間長嗎?是10~15分鐘嗎?
K:對啊!差不多這樣的時間
Q:我還想要去大自然的地方走走
芙:我看到草地!
K:其實我們家樓下有公園,但怕有蟲蟲!!
Q:我很喜歡翻滾還有睡覺...
K:恩....她真的很會睡
Q:可是我很想去!
芙:那建議你們幫她做好防護再帶去喔^^
K:好喔!!那她為什麼喜歡嚕家裡地毯啊!?
Q:這樣很好玩啊~
K:好的!!對了,我們月底要出國,可以幫我跟他說去借住別人家要乖乖的嗎?
Q:幾月幾號出國?幾點出去幾點回來?
K:(據實以告)
芙:好的!!我已經跟他說了!!那你們出國前也要再跟她說喔~
K:那我想請問一下Q是不是覺得都吃不飽?
Q:我很害怕像以前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芙:妳現在有一個很完整的家,不用再擔心了(抱
K:醫生也說不能吃太多,對身體不好,那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
芙:需要長時間跟她說,來減輕她心裡的陰影,另外Q的腸胃不好
K:前幾天她還拉血有去看醫生
Q:我的腳會痛
芙:她的腳也有受傷
K:她跑步的時候真的怪怪
Q:尤其冬天更不舒服
芙:她有被壓傷過,腳還沒有好,而且冬天時候會比較痛
K:(痛風!?),謝謝妳!為什麼Q爸抽煙的時候Q會舔煙啊?
Q:咦?那不是吃的嗎?那東西也真的不好吃,那是不好的東西,所以要幫爸爸吃掉!
(K媽看著Y爸...)
芙:那是不可以吃的東西喔~對身體不好唷!!!!
Q:是這樣子喔!!!
芙:Q,謝謝妳今天跟我聊天 byebye
Q:不客氣 bybeye


K媽跟Y爸的心得回饋
最後我們很感謝芙羅菈幫我們跟Q溝通,讓我們更加的瞭解她,我們領養了Q有這個責任承擔她所有的喜怒哀樂,很榮幸可以領養到她,未來的日子,相信我們可以讓她走出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