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63721_1008058235874137_201751314_n  

代稱L(狗)、E(媽媽)
芙:L,妳好,我是芙羅菈,我可以跟妳聊聊嗎?
L:妳真的聽的懂我說的話,讓媽媽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芙:真的啊!
L:YA~太棒了,那妳趕快幫我跟媽媽說,我跟媽媽的感情最好~~最愛她了
芙:媽媽想知道為什麼妳都不跟別的狗狗做朋友呢?
L:其他狗狗都好兇,所以我很害怕,還有我明明就是人不是狗狗阿
E:(媽媽心裡OS妳別再欺騙自己了)
芙:可是媽媽很希望妳可以交一些朋友呢!
L:可是我不喜歡跟狗玩阿!!我比較喜歡跟人一起玩,不熟的人我也會害怕
那妳願意試看看交一些狗朋友嗎?
L:...(撇頭)
芙:看起來是不太願意,不過有在想了
E:好的,媽媽不會勉強妳的(摸摸L的頭),那下次對面的狗狗叫可以不要跟著叫嗎?
L:我們是在聊天阿~~而且聊得很起勁~~~(XD)
芙:那妳想跟他當朋友嗎?
L:我不要,聊天還可以,後面還覺得對方太吵~要叫他安靜,不要再吵我了,所以我才不要跟他當朋友!!!
芙:妳現在過的開心嗎?
L:每天吃好睡好玩好,所以覺得很開心
芙:是個很活潑可愛的女孩子,基本上不會太激動~平常是很優雅的,玩瘋了就變得不一樣,而且很喜歡一直叫(其實那是在講話)
E:L真的是一個很聽話的孩子,不過只要玩瘋了就會失控了,有時候也會莫名的亂叫,真是”搞威”的孩子
芙:最想要媽媽幫妳做什麼事呢?
L:我最喜歡媽媽跟我玩,帶我出去,還有我要吃鮮食~~我喜歡吃鮮食!!不是很喜歡吃乾乾呢!
E:那妳會怪媽媽平常陪妳的時間很少嗎?
L:恩...會阿,可是我知道媽媽很忙,我還是希望能多陪我~~~
E:媽媽會努力往這個目標邁進的
芙:妳最想要媽媽帶妳去哪裡玩?
L:有水又有大自然的地方
芙:我第一眼是看到了海邊(但我的感覺是好危險),後來再看到溪水跟山上
E:下次媽媽再帶妳去有山有水的地方旅行
L:好耶!!!
E:聽到這個承諾,L開心的又跑去玩自己的玩具
芙:L,謝謝妳今天跟我聊天 byebye
L:(依依不捨)byebye 芙羅菈,謝謝妳


E媽媽的心得回饋
與芙羅菈的敲定時間後,我就跟L說有一個姐姐要來跟妳聊天喔!!她可以讓媽媽知道妳在想什麼呢!!
而這個調皮的小孩卻完全不理會媽媽,自己玩著自己的玩具,直到預約的那天,L有點嚇到,但經過媽媽的解釋與芙羅菈的溝通後,妞妞願意卸下心防與芙羅菈聊天了。
在與芙蘿菈的溝通過程,能讓自己對毛小孩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除了解惑還能更確認自己內心的想法,也能分享彼此之間有不同的見解,分析出寶貝某些行為所表達的意思,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芙蘿菈進行對答,未來希望還有機會能夠做一些進一步的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