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1701_1097155386966745_1830843841_n  

代稱R(狗)、A(媽媽)
芙:R,妳好,我是芙羅菈,我可以跟妳聊聊嗎?
R:好阿~~(開心
芙:個性不太像女生,真的很活撥外向,而且她很喜歡唱歌!!!(驚訝中)
A:@@,我完全不會唱歌,她居然愛唱歌
芙:媽媽想問妳喜歡吃什麼?
R: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我喜歡吃什麼,但我討厭吃乾飼料,那個好難吃,一點都不好吃~
A:可是她每天看到飼料都很認真吃欸
R:不要讓妳擔心,所以我還是很認真的吃完,但我真的不愛
芙:我一直看到紅紅的東西,看起來是挺像紅蘿蔔~~妳會做鮮食給她吃嗎?
A:有時候會,紅紅的東西?是什麼娃娃還是食物?
芙:妳會給她吃熱狗那種東西嗎?
A:不會欸,比較常給蘋果,只有這個是紅的!!!
芙:那可能要看看是不是會有其他人給她吃
A:可是只有我在顧她,應該不可能有人給她吃其他東西
芙:奇怪,看到的那到底是什麼東西,R自己也說不清
R:就是一個紅紅的東西
A:還是看到這顆呢?(娃娃照片)
R:對阿對阿~就是這個東西
芙:人類不覺得那是紅的,那是橘色的!!> <"
A:這個被咬壞丟掉了
R:不...要,我很喜歡耶!!!
A:妳自己咬壞的,哈哈
芙:弄了這麼久,原來是一顆娃娃XD
R:(好無奈喔!!!)
A:自己愛破壞~~~是不是很討厭自己大便?
R:我很喜歡媽媽做的鮮食,大便那麼臭,誰會喜歡阿!!
A:她都要一直亂大便尿尿,明明有尿布,為什麼不去呢?
芙:R是不是有點兩光兩光的XD"
A:都還故意要去她爸爸的書房,就很皮這樣,哈哈,年紀大有乖一點了
芙:可以給我尿布墊的大概方位圖嗎?我等等跟她說要乖乖去,試著講講看!!!
A:我猜她知道,但是她都要去爸爸書房,她爸爸很生氣
(位置圖)
芙:為什麼妳喜歡去爸爸的書房呢
R:我喜歡爸爸的書房~而且我想要爸爸覺得我在那裡陪他
A:可是她爸爸很生氣
芙:可是人類覺得那個很臭耶~妳也覺得很臭,妳怎麼會讓妳爸爸去聞那個東西呢
R:是這樣嗎?而且我就是故意的阿
A:妳要乖乖的,不要去那邊大便,爸爸就會很疼妳
芙:R爸爸的壓力很大嗎?再去書房亂上的話,爸爸就會生氣喔
R:因為爸爸壓力很大,我就是要故意惹他生氣,這樣才會釋放壓力押
A:因為有時候我都看不懂她到底想要幹嘛!!!
芙:R還是要乖乖去尿墊的位置上廁所,不要再去書房上了,這樣爸爸才會疼妳
A:為甚麼每天一直舔腳?
R:我舔腳是為了要舒壓,我這樣才能比較安心跟安全
A:她有什麼壓力嗎?不然為什麼要舔腳?
芙:她有換過住的地方嗎?
R:我現在住的地方不是我真正的家,我的家在其他地方
芙:我覺得她是因為適應力不良才會有這些舉動,而且也很少跟爸爸相處對嗎?
R:爸爸也不常陪我...都不會跟我玩
A:是住在一起才有相處,以前都沒有相處過,而且爸爸沒有養過狗狗,所以不太會跟狗相處
芙:我想這個就是原因了,主要是因為換了環境,所以適應不良,妳可能要多體諒她,畢竟人換到一個環境也需要適應,但動物需要更長的時間去適應,突然從很熟悉的環境換到一個很陌生環境,尤其妳們在上班或忙,平常都只留她一個人在家,也沒有好好跟她說明過。
R:我不知道為什麼爸爸都不願意陪我?
A:但已經很長時間沒有上班,都常常在家了!!!
R:可是我不覺得媽媽友常常陪我阿
芙:那妳在家是有再陪她,還是都在做自己的事情?
A:我會做自己的事情,就有時候就陪她玩一下、叫她一下這樣子
R:但那只有一下
芙:其實所謂在家陪,應該是常陪她玩,陪她做什麼,她覺得那樣才叫陪 妳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只是待在家裡,她只是看著妳,什麼事情沒有跟妳做,她不覺得那個叫做陪
A:我想問R喜歡小朋友嗎?之後有考慮要生小朋友
R:小朋友是什麼東西啊?
芙:小朋友就是媽媽跟爸爸的小孩,媽媽懷孕生下來的小寶寶,會長大慢慢的變得跟媽媽或爸爸一樣
(想像小寶寶的畫面)
R:我不要,那軟綿綿的好可怕喔
A:那她希望有弟弟或妹妹陪她玩嗎?爸爸問說為什麼妳出去只喜歡跟女的狗玩呢?
芙:R很喜歡跟妳撒嬌呢~
A:不過朋友來她也會跟牠們撒嬌
R:那不一樣阿,那只是示好、打個招呼而已
芙:她撒完嬌還會繼續跟她們玩還是自己玩呢
A:撒完嬌就不理人,不是跟狗玩就是去玩自己玩具。她聽得懂我們說的話嗎?
芙:動物們都聽得懂我們說的話,只是動物傳達方式跟人類不一樣,而我跟動物們是用意念在溝通,我會解讀後用人容易理解的話語來傳達。
R:我聽得懂
A:她每天都要看電視,真的看得懂嗎?
芙:動物也會看電視,只是想不想看而已
R:我喜歡看電視,很有趣阿
A:我看她後腳走路怪怪的,後腳會痛嗎?
芙:我看到她的後背脊椎跟兩隻後腳都有黑影,可以要帶去給醫院檢查,是不是有可能被壓傷或是撞傷造成不舒服?
R:我的屁股會癢癢的
芙:背對的時候,右下腹那邊也有黑黑的,還是帶去醫院做檢查
R:會阿,還是會痛阿,慢慢走還是可以的
A:所以她是兩腳都會痛嗎?
芙:右腳比較嚴重,左腳還好一點點
A:為甚麼每次我再做甜點都要一直叫一直叫?
R:我喜歡媽媽在做甜點的時候好香好甜,好好吃喔
芙:妳會給她吃嗎?R很喜歡吃零食吧?
R:哈哈哈,不過我不喜歡吃零食耶,我覺得那樣很好玩阿
A:因為我做的那個糖分都比較高,所以不常給她吃,挺多就一口或兩口,她明明就很愛吃阿。
那這幾個月幫她換新的美容師,她還喜歡嗎?
R:無法說好與壞耶,就不討厭,還不是很有印象
芙:她常去嗎?
A:只去過三-四次,我之前出門都會帶她去動物住宿,她會不會覺得我不要她了?
R:會阿,妳為什麼要送我要這裡,妳要去哪裡阿?
芙:妳要詳細得跟她說,妳要去哪裡、幾天、什麼時候回來接她
A:那我跟她說,她會聽得懂嗎?好的,那我大概了解了,我會好好跟她溝通看看
芙:R,謝謝妳跟我聊天喔 byebye
R:不客氣~芙羅菈 byebye


A媽媽的心得回饋
從以前就對寵物溝通很有興趣,養了R之後一直想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或是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就這麼一直拖到了四歲,終於有機會聽到她的心聲了!本來就覺得她不像個女孩子,而且應該很樂觀,沒想到溝通時真的知道R就是這樣傻大姐的個性,還好養了她四年還算是了解她的...其實R的個性算是很好捉摸的,透過了寵物溝通,讓我更確切的知道了R的個性跟對我的看法,讓我能有改進的空間,也更知道R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重點是知道她也很愛我,這樣就夠了!將來若有機會還會想要透過寵物溝通來更了解她的感受,和跟她說我想對她說的話,也會推薦給其他想更瞭解自己毛小孩的家長們,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