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勾錐  

代稱G(鼠)、E(媽媽)
芙:G,你好,我是芙羅菈,你的媽媽請我來跟妳聊聊可以嗎?
G:歐,可以(不屑),媽媽有說過
芙:….,好,G的個性是不是很兇押!然後你也跟他說有人會來找他聊聊?
E:對,而且我每次抓他都會咬我,現在要溝通他還趴在大理石上睡覺,我有跟他說過有人會來找他聊天,而且是一直跟他說,因為我是真的超興奮的
芙:不用特別限制他要做什麼,我只要有照片就可以跟他溝通的
G:媽媽好煩,一直講,我都要聽膩了...
E:真的假的!
芙:你喜歡媽媽嗎?
G:我不喜歡媽媽,媽媽不懂我阿,而且一點都不尊重我,沒經過我的同意就隨意抓我
E:我真的不知道妳心裡是這樣想,聽到媽媽好難過喔
芙:同樣的話不用重複一直跟他說,只要說過兩三次他就會知道了
E:我了解了,然後我感覺他現在好像再聽我們講話
芙:偷偷再觀察我們在做什麼,他也很想知道你的反應是什麼,他應該很喜歡捉弄妳
E:真的嗎他真的有在觀察嗎他還一直跑到門口,我也這麼感覺他喜歡捉弄我
G:我就是喜歡欺負妳押,妳能怎麼樣
E:好無言喔
G:媽媽都很少陪我(氣)
芙:妳是不是很少陪伴他?
E:我不陪他的原因是因為每次我抓他就咬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餵完食物,餵他一下就這樣子
芙:原來如此!!!
E:天氣很熱為什麼不在大理石睡覺
G:雖然天氣很熱,不代表我怕熱,我那麼小隻我當然比較怕冷押
E:毆,我是因為怕他說會中暑之類的,對身體不好,看有些人說老鼠會熱死,我就會很擔心
G:我又不怕熱
芙:他不是屬於會怕熱的那一種,他的抱怨還挺多.....
G:就是因為妳這樣我才不喜歡妳押
E:那妳可以跟我說他還有什麼抱怨嗎我想知道,如果他不會再咬我的話,我真的會願意多陪他一點時間,他都會咬我,我就會怕了阿,所以我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
(現在趴在門口)
G:我盡量不會再去咬了!!!(勉強)
芙:所以你還在繼續跟他說,你咬我我會怕妳,你希望我會怕你嗎?
E:那這樣子還要一直叫我跟他玩,我要跟他玩的時候他就一直咬我
芙:我跟他說了之後,他說會盡量去改善這個問題
G:我不希望媽媽怕我…我會盡量去改拉
E:好的,謝謝,那你知道自己的名字嗎
G:我當然知道阿
E:因為我感覺有時候我叫他的名字他都會看我
G:只是我不喜歡這個名字,這名字好娘喔
E:很娘,那他想要我叫他什麼嗎
G:我也不知道,不過要霸氣一點的名字
E:好阿,我就幫他改名字,可是我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阿
芙:他的個性算還好,只是兇一點點而已
E:好的,我了解了,只是剛開始真的很難過,想哭了(超無言)
芙:妳有買東西給她咬嗎?
E:我有買,只不過還沒有給他
G:我想要咬東西
E:真的假的!我現在拿一個東西給他咬,拿零食先給他好了
芙:那妳趕快先給他八,我覺得他牙齒再癢,想要咬東西來磨他的牙齒
E:我現在正再給他了,他現在正在吃
G:哇呼,我好開心喔~真是太好了,我終於可以吃東西了
E:我這幾天沒有給他吃零食,是因為他已經有點胖了,我也想給他吃阿,我就怕他不爽!!
芙:他拿到食物很開心呢XD
E:那他還有什麼需要我改進的嗎
G:我只是想要玩而已
芙:你就跟他說,咬了我會痛,我會不舒服,那我就不敢跟你玩了,那你就要自己一個怎麼辦?
G:我會盡量拉,不再咬媽媽了,只有我自己也很孤單無聊
E:了解,他剛剛咬我的手….
芙:G你騙我,你不是答應我不會再咬你媽媽了嗎媽媽會痛阿,怎麼辦
G:心虛(轉頭)我又不是故意的
芙:G的屋子有在整理嗎
G:我覺得我的房子好小好亂
E:真的是很好笑耶,我覺得他應該是咬錯,因為我是用手餵他就咬到,我是下個月會幫他換大一點的房子,G好不好?因為他目前的窩是比較小
G:好阿,當然好,現在地方太小了
E:那媽媽下個月幫你換大房子再忍耐個幾天喔,還有媽媽很愛你,希望你可以多愛我一點!!
G:我當然愛你阿~你為什麼覺得我不愛妳呢
E:因為你一直咬我,我就覺得你不愛我
芙:G,謝謝你今天跟我聊天,byebye
G:不會,謝謝你轉達我的話,byebye
E:謝謝妳,終於好一點的感覺了

拉拉  

代稱L(鼠)、E(媽媽)
芙:L,妳好,我是芙羅菈,妳的媽媽請我來跟妳聊聊可以嗎?
L:好的
芙:L的個性柔柔的,不兇蠻文靜的,L是不是還不適應現在的環境?
L:對阿,我確實不適應,剛到這裡我還不是很熟悉
芙:不喜歡媽媽摸妳嗎?
L:我不喜歡被摸,我會害怕
E:應該算是文靜,只是我一碰她就會拉屎就會噴手,覺得她還不適應的感覺
芙:妳摸他之前有跟她說嗎感覺是沒有,媽媽說一摸妳就噴屎挫尿?
L:我會害怕跟緊張
E:恩恩,我了解,所以如果我要摸她的話,我要跟她說一聲比較好嗎?對不起,媽媽不是故意的
L:恩,可以,但是我不想妳摸我,那妳也可以不要摸我,可以嗎?
E:可是我不知道什麼情況她不會想讓我摸?
L:如果不想妳摸的話,我就會自己走開,但是妳也不一直過於急躁的想要抓我
E:好的,我知道了,對不起,那她知道自己的名字嗎?
L:最重要妳要先跟我說,妳沒有說手伸過來我也會很緊張,我當然知道這個名字阿,還蠻好聽的
E:OK,我都會跟她說,這個名字是L的親生媽媽的主人取的,我去問過大家都說很好聽呢
L:好,我會盡量
芙:如果妳會害怕可以請天使來保護妳,不用擔心,確實是蠻好聽的
E:天使也太可愛了八
芙:L是個很文靜的小女生呢,那是我教她的方法
E:那很好~~~G比較兇,就覺得蠻可愛的
芙:對阿,比起來G是比較兇
E:L還有什麼地方不喜歡的嗎?
L:我的家好空喔,為什麼沒有多一點的東西?
E:恩,我了解,其實是因為我還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給她,我下個月再買給她,她是比較喜歡玩具嗎?
L:還有我的飯呢我比較喜歡獨處,不是那麼喜歡玩
E:她的飯都還沒吃完,還我的飯咧!!!感覺的出來,自己玩一下就跑去睡覺了
芙:她喜歡自己玩,不是很喜歡跟人玩
E:什麼!!!原來她不喜歡跟我玩喔
L:我要新鮮的,不要放太久的食物
E:好的,了解,我等等就給她吃,我想要聽她想對我說的話
芙:她的食量並不是大,我建議是可以分次給她
L:我對妳還不熟,我不知道要對妳說什麼耶
E:好的
L:希望妳以後好好對我,疼我多一點
E:我會很疼她,只是她還不熟,我會再跟她培養感情的,我很愛她,我希望可以趕快跟她變熟
L:真的要對我好一點喔,好,我知道了
芙:L,謝謝妳跟我聊天,byebye
L:不客氣,謝謝 byebye
E:謝謝妳喔


E媽媽的心得回饋
之前其實對寵物溝通抱著很相信的信念,一直想到時候再去找溝通師問問家裡的毛孩子的需求,做完這次溝通我覺得很準確,之前聽到G覺得我很煩怎樣的瞬間超想哭的,原來我沒做好陪伴他的責任讓他覺得孤單…,現在有空就會跟他玩一下玩一下這樣子,可是有時候放出來還是會咬我,我不懂為什麼耶!!!(哭),但我愛他的心依然不變, 時間會證明一切的,而拉拉真的很怕各種東西我覺得講的真的很準,我也盡量不要去嚇到她,有時候就跟她說話, 很謝謝妳給我一個機會了解他們的心情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