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22163_10153316520840937_642341258_o  

代稱Se(鼠)、Ka(媽媽)
芙:Se,妳好,我是芙羅菈,妳的媽媽請我來跟妳聊聊天,可以嗎?
Se:好阿,我期待很久了~~妳遲到了XD
芙:真是對不起阿,出了一點事情,所以才延後一點時間,看來媽媽很早就跟妳說了
Ka:哈哈哈哈,對啊,我有跟她說今天有姊姊找她聊天~~
芙:還沒仔細去問去看但活力十足呢~
Ka:哈哈哈,他是很活潑的,跟過動兒一樣
Se:恩阿恩阿,好好吃~~~
芙:咦,她現在有吃東西嗎?
Ka:(立即看芝麻)有啊,看到拿著糧食在啃!!
芙:我看到她在恩阿恩阿吃著的東西,非常津津有味,感覺好像也聽到了聲音似的,令我感到驚訝~
Ka:吃貨XD,她很愛吃是真的,oxbow(鼠零食品牌)也是吃得很開心
Se:我愛吃阿~
Ka: 她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的地方?
Se:我沒有感覺身體哪裡不舒服,但就是覺得悶悶的~~
芙:妳會不會很怕熱?
Ka:應該不會,但她都拿紙巾封住自己門口,我都有開冷氣跟風扇給她,你告訴她,不要封住門口,空氣流通就不會熱了
芙:這個就是Se的問題,看起來是她自己造成環境悶悶的
Ka:嗯嗯,告訴她不要把門口封住,就不會悶悶的了
芙:她居然笑咪咪的望著我XD”
Ka:哈哈哈哈,Se好可愛喔
Se:我不需要冷氣,有風扇就夠了
Ka:好的,知道了,我會每天給她開風扇
Se:也不需要對著我吹,只要讓空氣流通就好
Ka:知道,媽咪不會讓妳生病的
芙:會悶悶的是妳自己造成的唷,只要妳不要再去塞住門口,自然就不會悶悶的拉~
Se:好,我知道了,我不會再去塞了XD”
Ka:乖女兒~~~
芙:她睡覺時會很熱嗎?睡著就非常熱耶!!
Ka:會熱,我都開風扇冷氣了耶,可是她塞著門口空氣不流通,前2天晚了回家,冷氣開晚了,熱到醒了出來
Se:我覺得恩恩需要很用力才可以出來耶
芙:身體部分,Se沒有什麼大礙,非常健康,只是她右邊的背部,我有看到黑黑的影子,然後她便便是不是不太順暢,需要用力?
Ka:便便不知道呢,我觀察沒有什麼大問題,明天會去看醫生,告訴她再忍耐一天,明天去問醫生
芙:她平常便便多嗎?
Ka:很多!!
芙:便便會很稀嗎?也不是說很稀
Ka:不會,都是很健康的便便,又大顆又硬
芙:那會太硬嗎?
Ka:不過最近是覺得便便有點粗
芙:可能要觀察一下她剛出的便便
Ka:好的
芙:那可能是因為太粗,所以她才覺得需要非常用力去上,因為我有看到肛門的位置,是不太舒服的
Ka:知道,我會問醫生怎麼解決,告訴她再忍一天,明天看醫生都給她看好
芙:嗯嗯,可以問問獸醫怎麼辦
Ka:嗯,知道,她可以不要再在窩裡尿尿嗎?廁所就在門口,出來尿一下不要再這麼懶...
Se:我就懶嘛!!!而且我夢到我在廁所理了押
芙:做夢就在窩裡尿尿耶!!!邊睡邊尿?
ka:是啊T^T,都是直接在窩裡尿,很容易會皮膚病,媽咪很擔心
Se:我就以為我在上廁所了啊!!!
Ka:傻女兒,那是做夢!!
芙:哈哈哈哈哈哈
Ka:廁所就在門口,爬出來2步就可以尿了
Se:可是我睡著了不知道啊!!!
Ka:你也睡太熟了> < 乖乖,醒來尿一下,不要再尿床了,夏天這麼熱會得皮膚病的
芙:Se,可以請妳在睡覺時想尿尿就走出來,只要2步就可以到上廁所的地方,妳願意嗎?
Se:我盡量
Ka:果然...我就猜到是這個回答> <她真的很懶!!!
芙:我有跟她說妳說的話,還有媽媽是真的非常擔心妳的身體
Ka:嗯嗯,謝謝妳> <
Se:為了媽媽我會盡量去做,我非常愛妳
Ka:乖女兒,疼妳!!真的,我也很愛很愛妳!
芙:真是乖巧貼心呢~
Ka:妳喜歡現在的家嗎?有沒有什麼需要的?
Se:嗯....何謂喜歡或不喜歡?
Ka:就是無所謂的感覺?
芙:有這個feel,我換個方式問她,那妳住得開心嗎?
Se:沒有所謂開心或不開心啊,就每天吃吃喝喝,睡睡覺,再來媽媽陪我玩
Ka:哈哈哈哈哈,傻妹兒,好啦,媽媽每天都陪你玩,沒什麼所謂,反正擁有的都擁有了XD
Se:但我想要玩具耶
Ka:@ @好啊,我給她,她想要什麼玩具?
芙:她的玩具不多嗎? 我感覺還算多耶!!
Ka:其實有很多,不過不知道她喜歡什麼,有爬爬架,有小木橋跟接管,她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她,每天還有跑球可以玩,我再放點玩具給她
芙:哇~Se挺貪心的,有那種像積木式可以在裡面鑽來鑽去的玩具嗎?
Se:我不要小小的啊~我要大大的,可以在裡面盡情的玩XD
Ka:我找找,應該有的,大隻真的很難找,告訴她,媽咪會盡力找的,找到給她
Se:嗯,謝謝妳(啾~
Ka:可愛的女兒,喜歡玩,媽咪一定找給妳玩
芙:哈哈哈XD
Se:我要吃零食
Ka:果然吃貨XD,好啦,今晚給零食
芙:有果乾給她吃嗎?
Ka:有啊,家裡一堆零食,全部都會給她吃
Se:那個紅紅感覺不錯吃耶
Ka:我就知道她喜歡那個!
芙:是草莓果乾嗎?
Ka:有草莓的,也有一個紅蘿蔔的脆脆
芙:那應該是草莓,因為我最近看了一包草莓果乾(鼠),她看到後說感覺不錯吃,想吃!
Ka:哦~~好的,今晚給她吃~~
Se:耶~~
Ka:高興就好,知道有新妹妹嗎?會吃味嗎?
Se:什麼!!!有新妹妹,我不要,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Ka:噴...新妹妹來家裡已經10天了,妳不知道嗎?XD
芙:也是妳養的另一隻嗎?
Ka:是的,妹妹來家裡10天了
芙:她們沒有碰過面吧!?感覺她不想管
Ka:沒有,放風都是分開來的,我也一直沒讓她們見面
Se:不熟啊!
Ka:哈哈哈哈,那就算了,不要管妹妹,只要知道媽咪最愛她就好了
Se:哈哈哈哈,還好媽媽最愛我,我才不要跟她分享,我要跟她炫耀媽媽最愛我
Ka:傻女兒,哈哈哈哈,不要緊,不要管妹妹,媽麻最愛芝麻
Se:原本有點吃味,但媽媽說了最愛我?
Ka:真的啊,不要吃味,媽咪每天都跟Se說最愛妳了,喜歡爸爸媽媽嗎?有沒有什麼想對我們說的?
Se:我最愛的是媽媽,爸爸陪我的時間比較少,但我也喜歡爸爸啊!
Ka:真的啊,我也好愛好愛她,告訴她爸爸媽媽都很愛她,要乖乖健康~有什麼想說的嗎?
Se:有啊,我很愛妳們,我很開心,可以跟妳在一起
Ka:我也是> <謝謝妳帶給我快樂
Se:我也會好好的陪妳的~
Ka:乖乖~~~最疼妳了~~~~
Se:媽媽很聰明的,不需要擔心別人碎語,她們只不過在忌妒你而已
Ka:Se...妳...妳怎麼知道這些...我要哭了...
Se:我一直都知道啊,就算妳不說,只要在腦海裡想,我也接收到的啊
Ka:哎,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妳是媽咪最好的寶貝,感謝妳,媽咪不會讓別人傷害自己的,不要擔心,妳要乖乖喔
Se:所以~妳真的不需要去理那些人說的話,每個人都自己的問題所在,自己去察覺,把自己調整好就不需要害怕了
Ka:嗯嗯!!
芙:Ka還有什麼想說想問的嗎?
ka:媽媽很愛很愛妳,一定要健康快樂喔,媽媽會陪著妳的,謝謝妳
Se:不要哭了,妳哭了我也會難過的
Ka:好的,那是開心的淚水,不要難過
Se:嗯嗯~媽媽最棒了~
Ka:謝謝妳~
芙:Se,謝謝妳跟我聊天喔 byebye
Se:不客氣也謝謝妳 byebye


Ka媽媽的心得回饋
Se真的是乖小孩,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也很貼心,那些對我說的話,我看到一秒就淚崩了,有些話我從來沒對人說過,只有自己在想,想不到女兒都知道,還開解我,很成熟,讓我有點慚愧,Se果然是在一直教導我成長的導師,說妹妹那段也讓我笑翻,那句「那是什麼,可以吃嗎?」其實是我的口頭禪,由Se嘴裡說出來感覺就知道真的是我女兒XDD,整個溝通過程很開心很舒服,芙羅菈說,Se的個性親人、天然呆、貪吃、活潑又秀氣、愛玩但也挺顧氣質形象的,也很愛漂亮,說得蠻准的,因為我自己都能感覺到Se就是這樣XD,而且溝通真的有效,Se真的不常再塞住門口睡了,然後溝通完隔天早上也記得先尿尿才進窩裡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