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  

代稱Sa(天竺鼠)、C(姐姐)
芙:Sa,妳好,我是芙羅菈,妳的媽媽請我來跟妳聊聊可以嗎?
Sa:可以...(悶悶的)
芙:Sa最近心情不好嗎?
C:她有回你話ㄛ真好,她都不回我,網路有人有分享怎麼溝通我有試過;為什麼不太開心?她都會開心的爆米花耶~
芙:什麼是爆米花!?
C:社團的都會說她們那是爆米花跳(是開心的表現
Sa:也不是不開心,只是那名字好怪!!!
C:诶?!所以他想改名字!?=口=”,喜不喜歡我們?
芙:都是妳在照顧她嗎?
Sa:我很喜歡那個時常照顧我的人,我覺得OO這個名字不錯,我喜歡
C:對,都是我在照顧,OO!?好吧~~那以後就叫他OO吧ˊˇˋ
Sa:我不覺得妳是媽媽,是姊姊~
C:姊姊~~(暈,那媽媽是誰!?=口=
Sa:妳很少花時間認真陪伴我,而且每次一看到我就想把我抓起來,我當然要先躲起來才不會直接被妳抓阿!!當然生我的才是我媽媽阿!
C:=口=,我每天都陪妳耶
芙:妳會直接抓嗎!?
C:一看到就把她抓起來的不是我吧=口=,看到她就抓的,不是每天早上都進門抓她的那一個人嗎?
Sa:妳也有這樣,只是妳沒有注意過而已!
C:好吧QQ,但是妳都沾到尿尿濕掉了,要擦乾淨阿
Sa:方式太粗魯了,我不喜歡,難道不能溫柔點嘛!? 我也有感覺跟情緒的...
C:好啦QQ可是我很溫柔耶~~昨天妳還咬我QQ
芙:覺得她的脾氣算不錯,可是講到某些點,會蠻激動的!!!
C:=口=哪些點,抓妳嘛?
Sa:當然愛妳,只是我還不是很懂何謂愛(不懂怎樣的表現是愛),我愛妳也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C:身邊只有我阿,哈哈,昨天是為了什麼咬我呢?那是妳第一次這麼用力咬我
Sa:我也是有家人的,我也愛她們
(不是只有同族才是家人)
C:我只有養一隻=口=
芙:妳有事先跟Sa說過有人要跟她聊聊天嗎?
C:有
芙:昨天講?還是更早之前?
Sa:才不是只講一次呢
C:我跟她講超多天的~~
Sa:好煩,聽到好膩喔,這種事只要跟我說一兩次就好了
C:=口=,因為我很期待...
芙:她很沒耐心嗎!?
C:算是吧!
Sa:我不喜歡同樣的事情一直重複~我聽得懂
C:好啦,我知道了
Sa:我知道妳很期待很興奮,但要鎮定,不需要這麼急躁
C:妳還喜歡新房子嗎?是~知道了~~
Sa:就是因為妳不知道我聽懂了,我只好狠狠咬妳囉(拉拉拉拉~;喜歡,很漂亮~不過我要玩具!
C:=口=”不~~~很痛ㄟ...
芙:Sa這樣也太狠了,會很痛捏...
Sa:對不起,我不知道這樣會很痛
C:拜託下次不要咬我~~
Sa:下次同樣的事情最多只能講三次,我不喜歡一直聽重複的東西~
C:好~那妳也不能咬我~
Sa:我喜歡聽故事還有玩遊戲
C:聽故事?玩遊戲?!
Sa:好~我下次不咬妳!!!我記得的話XDD
芙:請問妳的工作是什麼呢?有跟小朋友接觸嗎?
(我看到有好多小朋友,又有故事可以聽,很歡樂)
C:我還是學生,才要讀大學
芙:那麼妳有接觸過或帶過小朋友嗎?
C:我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
芙:我看到一個畫面是有人在念故事給小朋友聽,大家都好開心喔!
C:那應該是我媽,我媽是幼稚園老師
芙:歐~難怪!!!我會看到這個畫面~
C:但是Sa住我房間,只是我媽早上都會進來抱他在出門上班,可是Sa沒去過幼稚園
芙:這樣說好了~只要妳有想過,Sa也會接收得到喔,就算她自己沒有去過
C:恩恩~~了解
芙:只要有想著妳覺得這個地方好好喔~好有趣好快樂,那麼Sa也會想去
C:那妳希望我怎麼抱妳~~不要看到我就躲~~哈哈哈
Sa:抱我前先跟我說,我會盡量讓自己不去躲起來,但媽媽也要做到!!!
C:我送妳一個兔子娃娃好不好~~妳願意承認我是媽媽嗎?(♡
芙:原來是這樣
Sa:妳的媽媽也是我的媽媽,妳是我的姊姊
C:姐姐想要當媽媽~~(殘念
Sa:好阿,我要可愛一點的,太醜的我不要
C:=口=好
Sa:妳有機會的,但不是現在
C:好吧,那她的爸爸不就變哥哥=^=,我跟他一起帶Sa回家的
Sa:恩,對阿~
C:好吧
Sa:不過我沒有很喜歡他
芙:應該是不常相處八
C:對,不常
Sa:不常相處就不重要!
C:我現在給她娃娃好呢~~還是聊天完後再給她~
Sa:現在~而且我想睡覺了,可以結束了嗎?
C:Sa想睡了?
芙:應該會先跟兔子玩一會在睡,一副想玩又想睡XD"
C:好,她在盯著看,是喜歡還不喜歡=口=
Sa:恩…我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不怎麼可愛,不過就勉強接受
芙:傲嬌性格!
C:好吧,不可愛嗎=口=~~能接受就好~~還是想換一隻?
芙:對於可愛的要求好高!
C:不然我換一隻...但妳弄髒或咬壞,我會討厭妳因為那隻是我老師送我的
芙:也讓Sa學習一下互相,也不需要真的拿自己心愛之物給她玩壞,一定還可以找到她喜歡的
C:哈哈哈因為我愛妳,我很愛妳~晚安~~byebye
芙:Sa,謝謝妳跟我聊天 byebye
Sa:不客氣 byebye


C姐姐的心得回饋
我一直期待著可以跟自家的小孩溝通,了解他們想表達什麼。
今天終於預約到也等到了,溝通師給人的感覺就很親切,也不會一直拖延你的時間,很迅速的就先跟毛小孩打招呼了。天竺鼠(兩個月大的女孩)原名她覺得不好聽,經過溝通後才發現原來她不喜歡這個名字,並且還請溝通師轉達說OO,她喜歡這個名字但是經過一番協商後改名為OO,我一直認為在心中 我會是她的媽媽,但沒想到只把我當成姊姊,臉書社團上也有人的寶貝透過溝通師上說了一樣的話,我在想或許是寵物都有這樣的感覺吧,我個人是認為要相信他人。因為有些事情主人自己就是不了解了才會請溝通師,關於Sa,也許我才養她兩個月,知道的還不多,但就我們溝通時Sa異常的專注力讓我相信著寵物溝通師是真的有在幫我們做溝通。講道Sa想要玩具,雖然跟臉書上同一篇發文很像,但當我給Sa娃娃時,一直觀察的我發現她是真的有在看著娃娃,之後也有跟娃娃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