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    

代稱O(鼠)已故、P(媽媽)
芙:O,你好,我是芙羅菈,妳的媽媽請我來跟你聊聊,可以嗎?
O:當然可以,我等很久了,等到都有點生氣了
P:O對不起,媽媽不是故意的
芙:我不知道為什麼在O身上一直感覺到一股憤怒,妳以前常陪他嗎?
P:你怎麼了?可以請你不要生氣嗎?常啊
O:媽媽是常陪我,不過容易分心,做錯了就只會一直道歉
P:我當然會道歉...
O:道歉不一定是有用的,最重要的是要改善
P:你憤怒的點在哪裡,為什麼突然這樣...
O:知道錯誤的地方,下次就盡量不要再犯
P:這是O說的嗎?
芙:對
P:O,我知道了,我第一次養鼠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希望你不要太生氣
芙:個性雖然溫和,但說起教來也不遑多讓!!
P:你現在冷靜下來沒...!?
O:念完之後就好多了~~
P:恩,你這麼快離開跟我同學把你摔到桌上有關嗎?
O:怎麼會沒有關係
P:我有警告過我朋友,說O會咬人,可是朋友說沒關係,然後就發生了...
芙:我知道O憤怒的點是什麼了
P:是...?
O:對方說沒關係就沒關係嗎?我呢!?你有尊重過我的意願嗎?
P:我那個時候根本不知道你想表達的啊...我很抱歉
O:原來我是很難過,我的離開讓妳很痛苦難過,看妳這樣我也很難過,但是想起我離開的情景,就開始生氣了
P:離開前怎麼了!?
芙:肥肥是猝死的嗎?
P:不是吧,肚子腫起來4天,發現後4天就離開了
芙:摔到後隔了幾天?
P:3天,沒記錯的話
芙:間距很短八?
P:對...那天我要帶他去看醫生,所以帶去學校,後來我朋友說想抱他,後來的事我上面剛剛說了...
O:我確實是因為摔到造成離開的
P:我也是後來才想到是不是跟撞到有關
O:這一切都是因果循環
P:我一直以為是我餵太多蛋白質
O:雖然這是我們必須經歷的事情,但我想到還是生氣,所以要來唸妳
P:我真的沒注意到這個環節...我也想過是不是因為摔到...可是後來被我否決了,我朋友也有說很對不起妳...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當時我不要把你給她就好了
O:因-是因為妳沒有盡到保護我的責任,所以讓我隨意被別人抱去玩,果-這就是我們必須學會面對生死的課題,這件事再提醒妳,很多時候妳不想要的事情,需要去拒絕
P:我以為我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了...O我知道了 謝謝你願意告訴我
O:沒關係
P:我以後一定會注意
O:我當然會願意告訴妳,我是希望妳以後可以更注意自己要做的一切事情
P:好的!!!!我答應你,那最後你離開前那幾分鐘很痛苦嗎?
O:我也希望妳可以成長跟進步
P:我知道了
O:那幾天我都很不舒服,我希望妳放下,今天芙羅菈會幫助我
P:你知道我幫你換了個大屋子嗎?好...
芙:我等等會帶領妳送光給O,請大天使帶領O離開
O:我不希望妳一直糾結在這樣的情緒裡,這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無從說是誰對誰錯
P:可是我如果不把你給她抱,今天就不會這樣了
O:不是妳害的~而是注定好要發生的
P:你就可以再繼續陪我久一點了
O:是,沒錯!!!或許妳沒有把我給她,我就可以活比較久,但是一切都是緣分注定好的(淺笑
P:可是我給了..我錯了...所以你會離開根本不是肚子腫起來?
O:所以請妳不要再責怪自己,我剛剛會那樣罵妳,是因為妳希望我責罵妳,讓妳感到舒服,這樣妳才不會一直內疚下去
P:我是因為發現肚子腫起來我才帶去看醫生,可是那天期末考,半天我就帶O一起去
O:是因為肚子腫裡來才離開,但是因為先摔到才會如此
P:你好厲害,被罵當下我很錯愕...但我現在好多了
O:有因才有果,事出必有因,我現在真的很感謝妳終於懂我的心聲
P:這裡我了解了...謝謝你
O:我還是很愛妳的,所以我希望妳能過得好好的
P:我對你做了那麼多不好的事...你還願意愛我...
O:雖然有時候白目了點,但你還是我的媽媽~~
芙:動物的愛是非常無私,不管人類做了什麼,最終還是會選擇原諒用愛來包容
P:O,你會不開心遇到我嗎?
O:不會,這是我們必須一起經歷的過程
芙:我剛剛也很錯愕,為啥O劈頭就開始罵你> <"
P:我是個不及格的飼主...我沒辦法把你們照顧到盡善盡美,可是我一直都在學習喔,我剛剛也被嚇到了...
O:我的存在就是在幫助妳學習經歷這些事情,妳覺得學到了什麼?
P:我學到了,既然要照顧你們就要盡全力照顧到最好
O:妳可以不用說或是還沒有發覺 都沒有關係,自己好好回去摸索
P:那次的悲劇我知道錯了,我以後不會再輕易的答應人家
O:我希望妳經歷過之後,可以學會成長,我會來到妳的身邊也是為了要幫助妳學習的,所以請不要自責
P:總歸一句一切都是注定好的,是嗎?
O:我不希望因為我的離開,還造成任何的傷害,我現在只是再把我的心聲說出來,我很愛妳,所以妳要好好過生活
P:O我更愛你
O:沒事了~一切都過去了,我都放下了,媽媽也要學會放下喔!!!我已經釋然了
P:謝謝你...
O:痛苦是一定的會的,但要學會放下
P:之前說的話他聽的到嗎?我自己跟他說的話
O:我有聽到,我一直都在妳的身邊阿
P:我感覺不到啊 囧
O:是妳太沉浸在自己得痛苦裡,才沒有注意到
P:那現在我放下了,你是不是要離開了?
O:妳一直用罪惡感來封閉自己,以為這樣就能得到原諒,但不是這樣的
P:O離開後,妳是不是有默默幫助我?
O:我一直都沒有對妳生氣,是妳覺得需要有人對妳生氣,痛罵妳才會好過一點
P:所以我知道我放不下才來找芙羅菈啊
O:有阿
P:什麼時候???
O:(笑,妳自己應該要知道,不是我來告訴妳
P:我知道,我是來確認的
O:我就因為妳放不下的罪惡,這點才讓我感到生氣
P:我覺得有段時間有些事情變好順,因為我不知道你的想法,所以我才放不下
O:那妳現在知道了
P:我知道他有幫助我,可是他好像不願意說XDDD
O:你放下了就是我該離開的時候,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彼此去進行各自的課題
芙:O確實是不願意說,但妳內心似乎還是放不下
O:有緣份還是會的
P:我確實還是有點不捨...有想要我幫你做什麼嗎?
O:我不需要補償,只要妳好好完成妳這輩子該做的事情,就已經足夠了
芙:對於妳說的話,O只有笑笑的
O:真正的放下,不要在沉浸在悲傷裡
P:笑笑,我大概懂了,唉呦...O我很愛你喔 希望你永遠不要忘記我
(送光祈福中,引導O去到該去的地方)
芙:O,謝謝你跟我聊天 byebye
O:不客氣,謝謝妳幫助了我跟媽媽 byebye


P媽媽的心得回饋
難過了快半年,才知道有寵物溝通這種事,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上網找了資料,做了功課才知道這是個很偉大的職業,說實在有點懷疑能不能解決問題,溝通完我只想說,他們真的很懂我們,我們的喜怒哀樂他們都知道,我最放不下的他離開前的那四天肚子腫起來,我以為就是單純的腫起來,原來是有其他的原因存在,謝謝你告訴我,儘管再怎麼錯愕也只能告訴自己,你都放下了我也該釋懷了,魂牽夢縈了那麼久,終於有個好結果了,一年半的陪伴,雖然有不少的遺憾,我知道我不是個完美的飼主,但是謝謝你愛我,O寶貝,我也愛你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