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代稱-Q(鼠)、M(媽)

芙:Q,嗨,我是芙,妳的媽媽請我來跟妳聊聊天可以嗎?

Q:恩,可以阿~

M:Q覺得現在的生活開心嗎?

Q:覺得現在蠻開心的

M:會不會想念以前的生活?

Q:現在的生活很開心,現在很好呀。而且以前的生活不如現在來得幸福,所以不會懷念

M:Q知道我是媽媽嗎?

Q:知道啊!!我真的很喜歡妳,也很愛妳…因為妳對我真的很好,所以我覺得妳就是我的媽媽

(M-OS:嗚嗚嗚,我付出的都沒有白費,得到一個好貼心的小女兒T口T)

芙:而且我發現Q也是蠻貪吃的耶

M:他是挑食一一

芙:因為我一看到Q的時候,我就看到Q一直在吃東西的樣子,好像就是有一種特定的食物一直拿著,但我還沒有仔細看她拿著什麼,只是…感覺她好像很喜歡吃!

M:是不是比較容易覺得鼻子癢癢的?

芙:Q的鼻子是有什麼東西塞住?鼠會過敏嗎?因為感覺像是人類的過敏耶!?

M:會啊,Q是嚴重過敏體質,他的同胎都是過敏體質

芙:沒想過鼠也會過敏!

M:還記得以前的生活嗎?兩個月以前的生活…過得好嗎?

Q:我不是很想提起以前的生活,以前的生活沒什麼好講的

芙:可能真的過得不太好;Q感覺都會在很擠的地方,沒有自己的空間;而且我看Q好像特別喜歡肉類的東西嗎?因為…他咬個兩口就不想吃了,只是我剛剛一看到他的時候就是在吃東西了,我想說他是在夢裡吃東西嗎?還是玩得很開心...!?

M:想問Q為什麼那麼挑食明明很挑食

芙:我一直看到小小、有點紅,四方型的…你有做這樣的東西給Q吃過嗎?

(M-OS:此時我心中想的是前陣子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零食…)

M:但Q就給我吃兩口就跑了啊~你講的那是零食吧,人家從日本帶回來的零食

Q:那個東西好好吃喔

M:…零食不能吃太多,正餐都不吃

Q:我就是喜歡吃零食啊,那個對我來說才是食物,才不像你們講的是點心呢

(M-OS:此時我的心中浮現的是翻桌的畫面)

芙:你看下次要不要弄一點深綠色的菜跟水果給他吃,一開始看到肉是因為新奇!

M:Q喜歡吃飼料還是喜歡吃鮮食?

Q:兩個都要互相搭配啊!這樣才不會吃膩!

芙:你有給他吃過什麼東西是紅紅的嗎?

M:紅蘿蔔嗎?我每天的鮮食都一定有蒸紅蘿蔔…他還蠻愛的

Q: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我很喜歡那個紅紅的東西

芙:Q正餐要吃,妳才有零食可以吃喔…

Q:怎麼這樣!!!

芙:媽媽還是會給妳零食,只是妳正餐一定要吃~

Q:好啦~我盡量啦~

M:是這個東西嗎?是Q手上拿的食物嗎?(鮮食照片)

Q:恩,是這個東西沒有錯!!好像每次的形狀都會有一點不一樣耶…

M:對啊,我每次都會做不同的變化

Q:我比較喜歡單一的樣子

芙:Q比較喜歡單獨的,你可以試試做單獨的

M:Q有沒有什麼想要的玩具或是食物?

Q:玩具還好…我比較想要這個,很好吃(影像)

芙:有給他吃過蘋果乾嗎?

M:有喔,我家的天天都會給啊

芙:Q還蠻喜歡吃那個的,Q說我要吃那個,那個很好吃

M:=3=每天都有給

Q:玩具媽媽都會買啊,所以我根本就不用擔心

M:媽咪謝謝妳來我家當我的小女兒,媽咪很愛妳們,如果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可以跟姐姐講,媽媽會盡量改,也請妳放心,媽咪一輩子都不會不要妳的,Q有沒有想跟媽媽講什麼話?

Q:媽媽已經做得很好了,所以不用擔心,我們也很愛妳

芙:Q看到那句一輩子都不會不要你,瞬間很感動…就已經是要哭泣的那種感覺

Q:有,我只想跟媽媽說『不要太辛苦了』

M:我一輩子都不會拋棄妳的,請妳忘記以前的生活

Q:好,我知道,我知道妳絕對不會這樣子對我,雖然我沒辦法忘記以前的生活,但是我知道我現在很幸福,那就夠了

芙:Q~很謝謝妳今天跟我聊天 byebye


芙&M的閒聊時間

M:Q的個性怎麼樣呀?

芙:有種很溫暖的感覺,我是覺得個性上不算任性,只是對某些部份比較有要求,例如吃的…對於生活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想法,可能因為現在的環境跟以前比起來有好很多,所以對於生活他沒什麼要求

M:真的非常挑食!哼

芙:哈XD

By.2015/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