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  
代稱-Z(鼠)、S(媽媽)

芙:Z,你好,我是芙羅菈,你的媽媽請我來跟你聊聊可以嗎?

Z:當然可以,我期待好久了!

芙:媽媽有事先跟你說?

Z:就算媽媽心裡想,我也會接收到的~

芙:謝謝你,我們開始吧

Z:好

芙:我剛剛已經跟Z打過招呼了

S:好的

芙:Z 說期待很久了~終於可以聊聊了

S:真的嗎?

芙:我的覺得Z很有智慧

S:他是真的蠻聰明的,有時候我都怕我講了他不懂

芙:其實都聽得懂~只是願不願意理妳而已,哈哈~

S:=口=希望有時候要理我一下> <

Z:有阿,我也有理過妳阿

S:可是感覺你都還是沒改善呀!!!Z會不會覺得很熱?為什麼都不願意下來屋子裡睡呢?

Z:我不喜歡太熱的地方,涼涼的比較舒服

S:那你願意下來睡嗎?

Z:不要~為什麼要強迫我下來睡呢?

S:因為下面比較涼哦

Z:我不喜歡被強迫

S:可是這樣你會熱耶..

Z:是嘛!?我覺得上面比較涼阿!

S:可是我看你有時候很熱

Z:妳要我改善,妳也要學習尊重我的意願

S:好吧..我尊重你不強迫了

Z:我不這樣覺得,我更喜歡窩在上面睡覺

芙:妳下面有放什麼東西嗎?

S:有一個小屋子

芙:我是感覺到他喜歡擠一點的地方,比較有安全感

S:因為那個屋子也蠻小的

芙:會不會是下面比較空?沒什麼東西的關係?

S:不會耶...

Z:我不喜歡太硬的地方

S:那幫你加一點衛生紙好嗎?

芙:真是奇怪~到底為什麼排斥下來睡!!!

Z:那會比較軟嗎?

S:對啊...

Z:妳之前也幫我用過的那個嗎?

S:會喔,你會覺得現在你睡覺的地方太硬嗎?有喔,你都喜歡塞的滿嘴都是

Z:原來是那個東西~好阿!那個好舒服,也好好吃!

S:好

芙:那不是吃的東西,吃了對身體不好呀

Z:是嗎?

S:他應該沒吃進去吧=口=

芙:是阿~對身體不好的

Z:我以為那也是吃的呢~沒想到不是這樣!

S:不是噢!!

芙:要跟他說那不是吃的東西

S:好的,為什麼有時候會趴在睡覺的地方和管子的洞裡發呆,是心情不好?還是天氣太熱了?

Z:就很自然在裡面發呆壓~

S:媽咪還以為你怎麼了

Z:這樣就不會被吵了~多好呀

S:所以現在的環境很吵嗎?

Z:我心情不好也會去裡面發空,這樣心情就會好多了

S:是因為什麼心情不好呢?

Z:對我而言很吵

S:我會改善的;為什麼現在吃的比以前少,是現在的食物你不喜歡嗎?

Z:天氣悶熱潮濕,我自然食慾就不好

S:媽咪知道你不喜歡我剪你的毛,可是現在天氣很熱,可不可以讓媽咪幫你修剪一下呢?

Z:我不要~媽媽剪得好醜,一點都不帥氣了

S:=口=

芙:看來Z也挺注重形象的壓~

S:剪一點也不行嗎?

Z:如果媽媽可以幫我剪得帥氣一點,我可以考慮一下

S:怎樣是帥氣呢?

Z:別傷心阿,我也有形象要顧嘛!!!

S:了解了

Z:不要這邊長那邊短的,我就可以接受了

S:好,我知道了

Z:所以真的會剪成這樣嗎?

S:我會剪兩邊都一樣的,但是希望你可以先不要亂動,可以嗎?

Z:可是剪刀好可怕

S:媽咪不會傷到你的

芙:可怕的不是剪刀,是因為你一直亂動才會去剪到喔!

S:摁喔

芙:你亂動,媽媽才會剪得醜醜的,因為這樣不好剪,所以才會發生失誤壓~

S:XD

芙:你能答應媽媽跟芙羅菈,不要亂動嗎? 媽媽也說了她會幫妳剪得帥氣一點的,前提是你不能亂動,扭來扭去的唷!

Z:好~

S:好乖

芙:Z如果還會亂動,就跟他說:『亂動就無法剪得帥帥的』

S:好,前幾天媽咪出去玩請人照顧你,你有不開心嗎?

Z:我希望你出去玩跟別人要來照顧我前,務必要先跟我說

S:媽咪有跟你說呀

Z:我也要被尊重,但你沒有說去多久,什麼時候回來接我

S:對不起> <

Z:我就癡癡在那邊等你,我很難過耶!

S:媽咪錯了

Z:我知道媽媽因為不了解我的心聲才會忽略

S:摁...

Z:這次我有點小生氣,但可以跟媽媽說出我的想法,我很高興

S:好的,我以後會多注意,我問完了> <

Z:我希望我說出來之後,媽媽可以不要再忽略了(抱

S:好喔!

芙:Z很愛妳

S:我也很愛你

芙:Z很需要你的關心跟關愛,你需要常常跟他說唷~

S:好的

芙:雖然我有感覺到妳也很愛他~不過說的機率很小

S:摁摁,謝謝妳

芙:很謝謝Z今天跟我聊天喔! byebye


S媽媽的心得回饋

還記得前幾個月的某一天,在鼠鼠的社團看到了一篇文章,寫的是關於寵物溝通,因為我是第一次養寵物,所以很寶貝我家Z,也把他當做家人看待,所以決定要找寵物溝通師來瞭解一下我家寶貝兒子到底在想甚麼和有沒有想要跟我說的話,在鼠友的推薦下預約做了溝通,詢問了這陣子Z的一些行為,得到了他在想甚麼之外,更讓我知道其實我並沒有那麼了解Z,而前幾個月我因為忙碌的關係,陪伴他的時間比之前少的很多,心裡也很愧疚,經過了這次溝通,我更進一步的知道我家寶貝的想法,也知道彼此很愛對方和知道哪裡是需要改進與注意的,雖然很多人不是很贊成溝通這種東西,但是我覺得溝通中不是看準確度,而是瞭解他們的想法和想表達給我們的話,謝謝芙羅菈讓我更了解我家的Z,也謝謝Z跟我的緣分並來到我身邊


By.2015/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