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  

代稱R(鼠)、J(媽媽)
芙:R,妳好,我是芙羅菈,妳的媽媽請我來跟妳聊聊,可以嗎?
R:我開心可以跟妳聊天,但我最近不是很愉悅
芙:R最近是不是心情有點不太愉悅!?
J:不知道耶QAQ,最近是會咬我
芙:妳有事先跟R說有人要來找她嗎?
J:我剛剛有先把她吵醒跟她說...
R:媽媽有講,但我不知道那是要幹嘛!!
J:那現在妳知道了嘛ˊˇˋ
芙:難怪有點不爽的看著我...
J:抱歉...因為R剛剛睡的很開心ˊˇˋ
R:媽媽可以在早一點跟我說,說一兩次我就知道了,不要臨時再跟我說拉
J:好的,妳好貼心QMQ
芙:恩,R很貼心,也蠻溫柔的
J:是滿溫柔的,覺得她是逆來順受的小孩ˊˋ
芙:不會恰北北~不過生氣或是想要抗議會做出一些行為,例如咬妳,生氣時還會撇頭不理妳!!!
J:是...喜歡嘛ˊˋ?R滿常撇頭的OAO
R:是的,我不喜歡
J:好的ˊˇˋ
芙:哈!!!
J:覺得難過ˊˋ...,知道妳的名字嗎?妳知道我是誰嗎?
R:我當然知道我的名字,妳常常叫我壓~我知道阿~妳是我的媽媽
J:可是...妳不常理我,還以為妳不知道那是自己名字呢,好感動~
芙:我看到妳想常常抱她出來玩~不過似乎不太領情!!!
R:只是這名字我沒有很喜歡
J: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R:肚子不太舒服,感覺脹脹的
J:脹脹的,那媽媽帶妳去看醫生叔叔好不好呢!?
芙:我建議你還是要帶去給醫生檢查,我只能傳遞她不舒服的心情
J:好 我會跟醫生說的ˊˋ,會很常嗎!?因為我在家的時間很不一定,所以怕妳孤單,會想多陪妳,不過看起來妳也不是很喜歡...。那... 妳想換名字嘛OAO?
芙:我看到是這樣,就是會很猶豫要不要伸手,但事先都沒有先問過R,就想直接抱
R:可是我也不知道要換什麼名字好耶
J:對...因為有時候R不想上手或是聞到我的手就會一直咬...所以變成我想抱她會怕怕的
R:取一個好聽一點的名字給我
J:對不起,那媽媽以後要抓妳會事先跟妳說,妳覺得好嗎?
芙:R覺得妳的手有味道~而且有食物味
R:當然阿,我們動物也是需要被尊重的
J:好聽一點的喔....那我跟乾媽在商量好嗎?
芙:R的乾媽只有一位嗎?
J:食物味.....可是你的食盆還有很多食物壓OAO,是的,好的,媽媽尊重妳,妳不要再不開心了唷ˊˇˋ...
R:我又不喜歡吃QQ
J:可是...妳看到自己喜歡的都會塞嘴吧捏OAO,R以前很喜歡吃,即便吃的很少還是瘦不下,吃的很胖,可是突然瘦下來後就很難再胖回去了,所以我很擔心妳
R:我說的是那些剩下的~就是我不喜歡的壓!!!
芙:面對肚子時,右腿有黑黑的樣子,R的右腳是不是不太順暢
J:醫生說R神經有受損,有可能是受損造成的
芙:受損!?
J:就是以前有從高處掉下去,所以腦部有受損到ˊˋ
芙:腹部是有黑黑的~可能才會造成吃不多!!
J:醫生說R的眼睛一邊是不對焦的,所以叫我不能再讓她摔了,我想大概是神經造成R的腳這樣的,可是醫生有跟我說她的腳沒問題ˊˋ...
R:我是曾經摔過,但我不覺得我頭部問題,但耳朵跟眼睛確實不是很好,真的很高,我心裡有很大得驚嚇
J:第一次看醫生的時候就這麼瘦了...可是醫生沒跟我說的腹部有什麼問題...對不起,那時候媽媽沒顧好讓妳掉下去....
芙:一起送橘光給R,可以安撫她的情緒
J:好的ˊˋ
R:沒關係,等等芙羅菈說要送橘光給我,我會好多的
(送橘光中)
J:好的,妳要謝謝芙羅菈姊姊哦ˊˇˋ
芙:這樣阿~我問R說腹部脹脹的原因,
R:食慾不振,不是很想吃東西!!!
J:R以前身體裡有蟲,不過後來有吃藥除掉
R:我常常覺得胃口不好,我不喜歡的東西也不想吃
J:現在也是嘛ˊˋ?可是...妳今天有胖呦...ˊˇˋ
芙:這個要尋求專業醫師協助,哈哈~R是忽胖忽瘦八!!
J:我是帶R去檬XX看的,摁...我也是這麼覺得!!!
芙:其實這樣對身體很不好唷~營養均衡身體才會健康,妳不健康,媽媽會很擔心的,所以如果可以該吃的東西都還是要吃喔,可以嗎?
J:對壓,R很不喜歡吃飼料裡的壓縮菜(媽媽純碎念
R:真的嗎?
J:是真的壓,不過妳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媽媽不會逼妳吃...
芙:是的,蔬菜對身體很好 芙羅菈自己也是吃素的,我不吃動物,因為我們的生命不需要靠動物來延續
R:好,我會盡量,我也不想要老是這樣身體不好
J:摁...抱歉媽媽讓妳難受了OAQ
芙:適當的飲食、休息、運動,都可以讓身體變得很健康唷~
R:沒關係,這是我自己必須去學習經歷的過程
J:媽媽會盡快帶妳去看醫生叔叔的OMO,那如果要吃藥的時候,要乖乖吃才會快快好呦
R:好的,我會去試試看~恩....但我不喜歡吃藥,對於看醫生也有恐懼
J:可是這樣妳才會比較舒服壓ˊˋ
芙:不用擔心,媽媽會陪在妳身邊,醫生叔叔很厲害的~安心的去八,妳要是害怕就請天使來幫幫妳
R:恩~我盡力~
J:妳最乖了ˊˇˋ~好棒!!
芙:我發現R傻傻的耶!!
J:怎麼說OAO
R:我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
J:摁.....R是呆呆的沒錯ˊˋ...
芙:為什麼要舔妳的房子跟牆壁?
R:不知道阿~就好玩,而且牆壁好好吃!
芙:!!!,這是...。但牆壁有很多有害物質,對身體不好唷!
J:可是....這樣舔,可能會有細菌哦!!!!對阿....而且我阻止R舔,她還會生氣OAO
R:我就是喜歡阿
J:可是這樣對妳的身體不好耶,可能妳不舒服就是這樣照造成的哦ˊˋ
芙:那個對身體不好,我不是要阻止妳想舔,但是這樣很容易生病喔
R:是嘛!?我就是喜歡這樣~這是我自己的舒壓方式
J:對了,乾媽問你說叫OO好不好?妳壓力很大是嘛ˊˋ?
芙:那妳可以換一種舒壓方式嗎?例如每天跑跑滾輪,要媽媽多陪陪妳,但可以請妳不要咬她嗎?
R:是,我壓力很大!!!
J:QAQQQ
R:不過不是媽媽害的,是我自己的心情不好
J:那是為甚麼呢?
R:而且媽媽也常常心情不好阿,那我心情怎麼會好!!!
J:我心情不好嘛ˊˋ???
芙:我想我找到原因,妳可以再去看看是不是這樣~妳常不在家嗎?感覺繞了一圈,她才透露這個訊息給我!!!
R:恩,是妳自己沒去意識到,妳常常都忽略自己內心的情緒阿!!!
J:我現在進去看......看到她很努力的在舔她的房子...我是滿常不在家的...
芙:這樣~請妳現在到R身邊,跟R說我以後會常常陪妳,媽媽也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我知道妳的世界只有我一個,我是妳的全部,我以後會盡力找時間陪妳,但能不能請妳多體諒媽媽呢?我知道妳很難過跟生氣,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如果可以請妳不要舔了,然後走到媽媽的手上嗎?我是真的很愛妳,妳一直都是我最愛的寶貝,就這些麻煩妳跟R說
J:有時候看著她,會覺得她是不是不喜歡我,這樣我是的確滿難過的ˊˇˋ,然後還有就是些個人因素吧...,好的,說了
芙:妳認為她不喜歡妳,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其實她沒有不喜歡妳,只是某些時候真的很討厭妳!!!
R:我並沒有不喜歡媽媽,只有有時候討人厭了一點
J:她...一直咬我OAQ,不過有上手...
芙:至於是什麼時候R沒有說,R這樣咬媽媽,媽媽的手會痛,她會很不舒服,妳可以不要咬她嗎?
J:某些時候ˊˋ...可是我要怎麼知道哪些時候...
R:我喜歡咬咬!!!
芙:妳有給R磨牙的嗎?會很痛嗎?
J:媽媽給妳買個木頭咬咬,可以不要咬媽媽嗎?
芙:如果會很痛~妳就要跟她說,妳這樣咬媽媽我會很痛阿
J:我偶爾會給她吃磨牙的
R:好~買木頭給我玩
J:妳好乖TWT
R:我先試試看~我常常牙齒癢阿!!!R現在應該乖多了
J:好的,媽媽這幾天就給妳買>W<,妳能不能先吃磨牙飼料止個癢呢?
R:我不要!!!
J:好...大概是R咬我的時候??
R:恩~好玩阿
J:那妳就要等幾天才會有木木咬咬哦!?
芙:><",這是她的嗜好!!!
J:我....好吧...
R:好阿~沒關係,我還有手手可以咬!!!
J:QAQ
芙:R可是這樣媽媽會痛耶
R:會痛喔!!不管繼續咿呀咿呀的咬!!
J:那...可以咬媽媽,媽媽讓妳咬,不要咬阿嬤哦。阿嬤生氣會很可怕...
R:我覺得我又沒有咬得很用力
J:我覺得有點難過...
R:恩....QQ,阿嬤真的超恐怖的!!!雖然會陪我玩,可是兇人的時候好恐怖!!
芙:怕阿嬤!?
J:然後....可以在放輕一點嗎?不要同個點一直咬,媽媽會受不了QQ。對呀!!!所以不可以咬阿嬤哦!!!
R:阿嬤不要一直兇我,我可以考慮看看不咬
芙:阿嬤會常常兇R嘛?
J:阿嬤不知道會不會接受妳的這段話哦....
R:那我也沒辦法了XD
J:摁..滿常的,我媽會很大聲的跟R說話,尤其是R咬我媽的時候會很兇,我會盡量跟阿嬤說的ˊˇˋ
芙:那可以對鼠鼠而言~可能那是在兇她,阿嬤只是”說話卡大聲”(台語,妳母親講台語嗎?
J:媽媽叫阿嬤快點去買木頭給妳咬咬,妳會不會比較不咬阿嬤呢??主要講國語的,好像也沒聽過我媽跟R講過台語
芙:難怪剛剛突然冒出一句台語!!!
J:怎麼說OAO?!
芙:不一定只對著R說喔,妳們心裡想什麼,R都會知道唷~
J:哦,說台語的話,我有時候會跟我媽用台語溝通,真的哦,那我媽有想把R沖馬桶也知道嘛...?
芙:不是在兇妳或罵妳,原本妳沒有跟我說,R沒有想到要跟我提起這件事
R:我好害怕喔...我不要拉,不要!不要!
芙:但我感受到R有非常深層的恐懼!!!是的~R都知道
J:對於阿嬤嗎?
芙:除了阿嬤~會有連帶影響,難怪R常常不開心
J:知道沖馬桶的事OAO??!
芙:請不要捉弄跟殘害動物QQ
R:恩~我知道,但我不想講...
J:抱歉,媽媽會盡量組止阿嬤的...R很激動...?
芙:即時沒有做出來,在內心想她也是可以接受到,對~她非常激動
R:我需要冷靜一下,我覺得阿嬤是要把我給殺了八!
J:我媽....是會玩動物的人...我會阻止的!!!!
芙:千萬不要捉弄動物~這也會造成她們的陰影!!!
J:摁...我知道!!!
芙:希望妳能多體諒R
J:好的
芙:R很需要愛~你常常說愛她嗎?
J:不常...
芙:如果可以要常常跟R說唷~
J:OAO媽媽也很常抱抱妳,也有摸摸妳,怎麼有時候不領情TAT,好的ˊˇˋ
芙:溫柔的撫摸~她會非常開心的^^,哈~要帶有愛的心情去關懷她~會感受到的,加油~毛小孩需要家人的關愛,妳就是她的家人,妳也從她身上感覺到牠愛妳的
J:好的,謝謝你ˊˇˋ
芙:R,謝謝妳跟我聊天 byebye
R:不客氣也謝謝妳 byebye


J媽媽的心得回饋
R真的是一個乖孩子,至少只會咬媽媽居多ˊˋ,出門算很給面子這樣(對我來說不咬對方肯上手就很棒了),個性
也跟自己所想的差不多,很乖,穩重,逆來順受的感覺,有時卻又傻傻的,作風也淘氣淘氣樣XD覺得溝通後非常有
效,一開始雖然還是有點賭氣,到後來就真的改變了,不再咬我,有時也會自己玩自己的,乖乖在等我回來,反倒
是自己該檢討檢討,養個聰明女兒怎麼媽媽是笨蛋zz,心情不能好好的管控讓妳擔心,也沒辦法固定時間陪著妳,
有時間卻好像一定妳得陪我,沒顧慮妳的感受,感覺對R很抱歉,媽媽會好好的補償妳的(握拳),也謝謝芙羅菈的
幫忙,讓我能清楚的了解孩子的想法感受,也讓我知道我這個媽媽的不稱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