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973
代稱-N(貓)、Z(媽媽)

芙:N,妳好,我是芙羅菈,妳的媽媽請我來跟妳聊聊天,可以嗎?
N:恩,可以,雖然我喜歡安靜的地方,不喜歡被吵
芙:妳覺得很吵?
N:恩
芙:請問妳家附近最近會很吵嗎?
Z:不會。住在社區裡面是獨棟的,我只是想摸摸抱抱她
芙:所以我才覺得奇怪,是最近環境吵嘛!?
Z:沒耶,因為我們這邊還蠻安靜的
芙:N給我的感覺是感覺話不多!!!是很文靜優雅的
N:我最近壓力很大...但不是很想跟妳說
芙:是不是有什麼造成她的壓力大?(非常疑惑中)
Z:妳有什麼壓力嗎?我希望可以協助妳
芙:我是來幫助妳的,有什麼話都可以跟我說,我可以幫妳把想說的話轉達給妳媽媽知道,這樣她才知道要怎麼樣跟妳相處,她才會懂妳的心聲,妳體諒她一點,她也體諒你一點,你們的相處會更好喔^^
N:恩,我不喜歡被強迫,還有要被追著跑
Z:還有嗎?
N:這是我最不喜歡的地方
Z:結紮前和前幾天有幫妳洗澡,很不高興,好,知道了
N:我被強迫當然會不高興,如果是妳被強迫做不喜歡的事情,妳會高興嗎?
Z:那是因為...我們家小孩,因為還小會喜歡追著N跑或是突然抱N,比較不懂妳的想法,希望妳能諒解。那妳為甚麼一直在床上大小便?
N:但我還是不喜歡,妳想要要做什麼事之前,都可以先跟我說,我願意我自然就不會生氣,那是因為我在生氣.....
Z:好,我會跟弟弟說
芙:感覺像是報復行為,要讓妳注意到她的不滿
Z:恩,為什麼現在跟小時候都不一樣,以前都會黏著我,現在完全不黏我,有時候看到我就看到鬼一樣
N:要我洗澡可以,但一定要先跟我說,還有請溫柔一點幫我洗
Z:那妳希望是我幫妳洗還是送去美容院給美容師洗?
N:現在我長大當然不需要黏妳了~我很獨立的
Z:但是媽媽很失落,而且可以不要一直咬人嗎?
N:不是看到妳就像看到鬼,是我喜歡獨處的時間長了,還有就是我不想給妳抱,妳卻硬要抱我。我希望去給美容師洗,那樣比較舒服~(超享受的樣子
Z:好,沒問題,以後就讓妳去給美容院洗,妳需要我在找一個伴給妳嗎?找一隻公貓
芙:N蠻挑剔的
Z:沒問題
N:新的夥伴喔!!!我考慮看看
Z:N是非常挑剔也很龜毛
芙:是的~要求完美
Z:只要我們一碰到她~~立馬豎毛
N:我不喜歡的千萬不用強迫我,我不開心會直接咬人
Z:好
芙:還是有人曾經捉弄她嗎?
Z:有,弟弟
芙:阿... 0.0,難怪了,N現在這麼討厭被人碰觸
Z:那我該怎麼做?
芙:我一直看到N被捉弄的情景,是不是會一直拉她的身體?
Z:弟弟還小,不懂事想跟妳玩才會這樣,希望妳可以體諒一下弟弟嗎?弟弟不是故意的
N:可是我感到很不舒服QQ
芙:我感覺到想哭泣的心情,妳先試試看這個方式,每天不時就跟N說”媽媽不會再讓弟弟去捉弄妳了,不用擔心,弟弟還小,不懂事,媽媽會跟他說的”
Z:好,我會試著每天跟N說,那在家裡面妳不喜歡的人嗎?
芙:因為這是內心有心理創傷,所以需要長期的引導
Z:對於找伴的問題,N的意願大不大?
N:我沒有很想要多一隻貓來陪伴我
Z:那需要買一個窩給妳嗎?還是喜歡隨便睡哪裡就睡哪裡?
N:我會盡量體諒弟弟,可是我也不喜歡被人一直捉弄,讓我看到人就怕;是要買什麼樣子的窩?
Z:如果媽媽救援到一些中途的貓,暫時安頓在家裡的話,可以體諒嗎?買貓籠而已,讓妳不想被打擾的時候可以躲進去
N:會被關起來!?
Z:不會
N:乎~那就好
Z:是半關籠的
N:可以讓我躲起來,那就幫我買一個~
Z:除非妳做錯事,才會被罰在裡面,被我關起來
N:什麼,為什麼我做錯就要被關起來,妳們做錯就不用被關起來阿!!!
Z:哈哈哈!!!
芙:家裡的成員有誰,要給我我照片喔,感覺N有比較開心一點了~只要不要在捉弄我,我也願意去體諒你們,也會更改我的行為,前提是不要捉弄我
Z:恩。那妳對我們的信任度呢?
N:我覺得爸爸很兇
芙:是講話比較大聲嗎? 還是比較嚴肅
Z:爸爸說話不大聲
N:弟弟真的討厭~我不喜歡跟他玩
Z:因為爸爸有過敏,因為我喜歡N的關係,所以就接受著妳,爸爸是愛妳的,因為爸爸想要對妳好的時候
N: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媽媽
Z:都會咬爸爸一口,昨天爸爸在睡覺的時候,我出門N就直接尿在爸爸蓋的棉被上面
N:爸爸是我的所有物
Z:爸爸才會覺得不高興,因為好幾次了
N:我覺得爸爸不是真的想接受我,所以我才要惡作劇
Z:不懂妳的意思
芙:就是可以玩弄的對象
Z:好,我回來會跟爸爸說,請妳放心,我們大家都很愛妳、在意妳
N:其實我也很愛妳們,可是你們常常不理解我的想法
Z:因為媽媽第一次養貓咪,所以很多不太懂,希望妳能體諒媽媽
N:我就會很難過生氣,就會有這種方式來反抗
Z:媽媽有買一些關於貓咪的書會慢慢改進的
N:恩,我也是第一次這樣跟人相處
芙:N是妳從小養到大的? 感覺有一段時間不是待在妳這裡捏!?
Z:對,有5天,我外出旅遊,不放心所以讓她去妹妹家裡幫我照顧
N:我不喜歡離開家裡,離開熟悉的地方會讓我有恐懼
Z:我帶妳去看醫生是因為妳生病了,請妳不要對醫生那麼兇,生氣可以咬媽媽不可以咬醫生喔。因為我怕妳沒人照顧,所以才拜託妹妹的
N:可是會痛阿,我不喜歡有人碰我
芙:妳有事先跟N說要托給妳的妹妹照顧嗎?
Z:因為你生病,我會擔心,我沒有跟N說她要去我妹妹家
芙:人常常會忽略動物也是有情緒感覺就跟我們一樣,所以我們就會常常自做主張
Z:那...如果我跟她說了,怎樣才算是答應呢?
芙:完全沒有告知或詢問,這樣動物也會生氣的
Z:好的,目前吃的東西還有用的貓砂滿意嗎?
N:事情已經發生了,我也說出來了,我希望妳可以好好跟我道歉
Z:好,我等等會親口跟妳說對不起的
N:並且下次要先做什麼之前,請先跟我說
Z:好
N:我如果願意就會喵一聲,不願意我會直接走開也請不要強迫我,吃的東西~勉強還可以拉,不過乾乾不好吃耶!!!我喜歡吃肉...
Z:好,但如果要看醫生的話~~我沒辦法跟妳妥協
芙:我認為肉肉吃多對身體也不好唷!!
Z:我弄雞肉、牛肉、魚肉,妳比較喜歡那一個?還有貓砂呢?
芙:我的建議是前兩天要先說去看病,找醫生來妳的檢查身體,並且說明為什麼要去看,告訴N,媽媽一直都陪在妳身邊不用擔心
N:還可以~能常常幫我清理嗎? 而且老是外面也都是...
Z:我有買刷子但妳不願意讓我清理毛
N:不要~會痛
芙:那是貓砂嗎?我看到一粒一粒的!!
Z:是,松木砂
N:我現在對你們的信任度,其實不怎麼大,但相信今天的溝通我們彼此都會改變不少
芙:妳多久幫N清一次便盆?
N:我覺得很髒耶,能不能多清幾次
Z:只要一大便就清理了
芙:小時候的創傷會比較難撫平,尿尿呢?
Z:清理大便的時候,就會順便清理
芙:我真的覺得N很龜毛XD",我想不透都這麼乾淨了,為什麼還嫌髒!!!
Z:我很愛妳,所以我願意為了妳改變任何東西。Z真的~~超級龜毛的,因為連大便都不喜歡碰到砂
N:我也愛妳~我也會盡量讓自己的態度好點,但需要時間
芙:那妳的便盆多久洗一次呢?
Z:3~5天
N:我這叫愛乾淨
Z:好的,媽媽之後會努力幫妳清理,所以貓砂N是喜歡的?
N:我是可以接受比起那種礦物砂好多了
Z:如果媽媽不在是因為去賺錢和去做運動,希望妳能乖乖在家等我,並不是因為跑出去不想理妳
芙:我覺得這樣是吹毛求疵耶....哈哈哈
Z:哈哈哈~~~
芙:好...還要更好!!!
Z:非常的龜毛,那身體方面還好嗎?
芙:感覺時間更久
Z:幾乎,雖然出門時間差不多,但總是有落差!
N:我不覺得身體哪裡有不舒服
芙:我感覺是在嘴硬,在硬撐的
Z:恩恩...還有跟N說,我弄的雞高湯是為了你的健康,希望你可以頭好壯壯,希望多少喝一點
芙:N是不是有曾經摔傷或是壓傷過
N:可是我不喜歡喝阿
Z:但是媽媽辛苦熬了大半天...
芙:要讓身體變好,不一定是要喝那個的!!!
N:那個很油阿
Z:N最近常常會跳不太起來,跳了之後會跌倒
芙:左後腿看起來不太舒服,左邊比較嚴重,建議妳帶去給醫生看
Z:好,那N可以帶妳去給醫生看看嗎?
芙:去給醫生檢查看看,看看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早點看好,又可以去四處亂跑亂跳囉
Z:哈哈
N:好
芙:雖然N說好,但妳還是要跟她說喔
Z:好,如果媽媽能做的,都會幫妳做,希望妳能多陪媽媽一點,睡覺能夠在我旁邊,因為我好需要妳的陪伴
N:好,但我比較喜歡一個人睡
芙:妳可以試試看把窩放在房間讓她去睡看看,我覺得是可以的,只是需要時間來解開的心中的結,N也常常被嚇?
Z:好的,對,哥哥會這樣...在家玩扯鈴或是球,有時候會嚇到她
芙:那我建議妳可以在玩之前先跟她說一聲,要她記得迴避,才不會突然被嚇到,因為她現在很需要大家的關心跟愛~~所以多注意一下她的情緒喔^^
Z:好的,我會注意
芙:N,謝謝妳今天跟我聊天,byebye
Z:謝謝妳
N:芙羅菈,謝謝妳,byebye


T媽媽的心得回饋
在還沒做溝通之前,根本不知道我們公主想要的是什麼?或是在意哪些東西,討厭甚麼東西,我們公主亂大小便,亂咬人的狀況真的讓我有點困擾,結果經過溝通之後才明白,他原來是在不開心,而且我真的嘗試過礦砂給她,她真的不喜歡,我也把公主的心裡話轉達給爸爸和弟弟,告訴他們,公主心裡的想法,感受!!!孩子和老公也非常願意配合和改變,只要公主變好,我們都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