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寶  1931941_1653956764878139_372555277_n  

上周五因為國外的朋友來台灣玩加上好姐妹的生日快到了,我很早就決定要上去台北,只是時間將近時,我內心有點不確定是不是要上去了,所以一開始要上去台北的過程不太順利,去到台北的運氣也沒有說很好…就是壞的居多,但還是有點運氣每次就是差臨門一腳,就連去美麗華摩天輪也弄得我的記名式悠遊卡不見了= =,明明就是自己呆給弄丟!!!幸好臨場反應快加上朋友的提醒,急忙中用電話辦理了掛失…

就在美麗華結束的當晚~朋友(K)說他的打火機沒了要去便利店一趟,但我們也不知道提供住宿的朋友(E)家有一堆打火機,也很剛好朋友(E)再回家路途提早一站下公車,說是要走另一條路回家那邊也有便利店…好吧!!!那兩天的我算是都處於癡呆狀態,沒想太多~只想快點回去洗澡睡覺XD

可是奇妙的緣份就像是注定好的一樣,大概是從我一上台北就注定會相遇八!!!進到便利店,朋友先去拿他要的東西,而我剛好看到一隻好可愛的狗狗就很自然的想跟他玩,我當時以為是坐在那邊的人養的寵物,但店員跟餵他食物的人就說他已經在附近徘徊了好幾天,(其實我忘記我有沒有聽到了,因為我真的累壞了),最後我就問狗狗說我可以抱抱你嗎?問的同時我也就抱起他,他也很安靜很安心的被我抱著,我跟朋友就再猶豫怎麼辦時,因為我也捨不得放他在那邊繼續流浪,起碼也要先把他打理好…沒有想到到其中的朋友說狗狗緊緊黏著我,當時我只覺得可能是只要有人抱就都會這樣,因為畢竟沒有主人的寵物都會非常驚慌失措,我很直覺反應要我朋友抱...可是沒想到完全不是這樣,我朋友(K)靠近要抱他馬上撇頭不給抱,老實說我也有嚇到,為什麼要這麼緊緊黏著我,福寶也不是怕生喔,他還算很親人…重點他沒有被人遺棄或是走失的害怕跟焦慮,一直都很文靜的扒著我不放而已…最後在跟朋友互相討論的結果,朋友(E)願意暫時讓我帶著福寶回去洗洗澡,朋友們人也很好替我想得很周到,要幫福寶用紙箱、報紙給他睡覺跟尿尿的,決定後就帶著他先回朋友家,福寶一路上緊黏著我,前面兩隻手一上一下扒住我的手臂,一點都不肯鬆手…其實真的有點好笑XD。

回到家後,我就先帶福寶去廁所準備洗澡,朋友們就開始準備幫福寶用紙箱給他睡覺,我的任務就是洗福寶,其他人幫忙其他的部分,這樣分工合作的感覺真的好好喔~可是當時我以為福寶是女生,因為他真的很溫暖也文靜乖乖的,後來發現在他是小男生…我有點小崩潰,因為我家豆豆是女生,如果他真的找不到主人,而我也真的帶回家照顧這該如何事好阿~因為我不可能讓豆豆懷孕生小狗狗的(地球上就有這麼多需要幫助的浪浪了),當時的我真的好猶豫喔…也要考慮好多問題,可是他又這麼黏我,讓我心裡暖暖的,但遠在台北的我又很擔心家裡的兩位小朋友無法接受。

洗完後,就是幫福寶吹乾,當天晚上我們大家就在討論到底要先給他取什麼名字才好呢!?我就說我家都是金開頭的,都跟錢有關(哈哈哈,希望財源滾滾阿),金元寶、金豆豆;朋友就說那叫米寶金寶..銀寶!!!(他完全沒反應),然後我就突然收到他給我的一句話,我在你身邊會帶給妳幸福於是我就想到如果叫福寶呢?耶,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他耳朵動了一下,再換剛剛其他的名字又沒反應,再叫福寶耳朵又動了一下,轉頭看了我XDD,好了,連名字都幫他取好~很有福氣的一隻狗狗---金福寶,後來我也突然想起,金福寶用台語念法的意思,就變成很有福報的意思…好有趣喔,當時真的沒有想太多,只是幸福這兩個字之一跟寶做結合,便成一個很好玩的名字XDD

更妙的事情是,當晚大家先讓我洗澡,因為我一臉就是快累掛的樣子…我就說好,用一種癡呆的方式整理要洗澡的東西,洗完澡出來後,我聽朋友說福寶呢~一直盯著我進去的那個門趴在地上,然後我出來福寶眼睛都亮了很開心看到我,想要跑來找我,當時的我真的有點無言…我真的沒看過動物在外面流浪了幾天一點都不焦慮!!!雖然會緊張,但還是很放心的跟朋友們互動…當天晚上我就選擇在客廳的地板陪他一起睡,他也很乖的會在我的身體周圍自己找地方窩著睡覺,就算離開一下後,還是回到我這邊繼續睡覺,有人或許會說天冷阿~要取暖,但那幾天真的不算冷….,不至於需要到互相取暖的地步,但除非是被遺棄或是走失的那種,心靈才有可能發生受傷的情緒(單就這件事來說),但世事難料也無奇不有阿,本來就有很多巧合與可能性!!!可是福寶一點焦慮或害怕的感覺都沒有…可能內心有,可有我在旁邊所以很安心,真的令我覺得很神奇。

當時的我也真的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收編他,但一定會先帶他回家,可是到底是要當媽媽呢?還是要當中途先照顧他?但是不管怎麼樣都必須先去動物醫院檢查有沒有狀況跟蟲蟲還有沒有晶片,希望真的有主人…但很可惜的是沒有晶片找不到主人的,當時我一半是鬆了口氣一半又很焦躁…但不管怎麼樣,既然我都帶著他就必須為他負責,不管最後我是媽媽還是中途篩選認養人。

而他也真的非常有福氣,隔天除了去動物醫院還去了一趟寵物店幫他買一些東西,畢竟真的要帶來帶去就需要一個犬貓外出籠,當下我就看中一款外出硬籠,當然也還是要評估那種的最好最實用,所以我選的那一款真的是中間價,其他的都比我選得還要貴,加上我會選擇那款是因為我長期在台中都是騎車當交通工具,硬籠會更好…而且豆豆跟元寶也可以一起用~一舉三得XD,當天也幫他買了一個背式拉繩跟一包水果酵素的潔牙骨,而朋友(E)則是送了福寶一個防蚤項圈,替我想到我沒注意到的事,而朋友(K)則是在看還有什麼可以送給福寶的,好玩的是店員知道福寶跟我們之間的故事,也送了一袋福袋給他,可是剛好天冷福袋內是涼墊不適合現在用,於是店員又送他一個暖墊,放在籠子裡可以保暖,我也準備我一件穿過的小可愛衣服給福寶(這樣才有我的味道XD),朋友(K)原本想送娃娃,不曉得我就是覺得不太可愛XD,後來說不然送綁頭髮的,店員這時候又說沒關係,我們可以送一個給他,可以給他挑~於是我幫他挑了一個...與其說是我挑的,不如算是他自己選的,哈哈哈,不能太娘又可以很可愛的XDD,而且美容師還帶進去親自幫忙綁呢~~福寶是不是一隻非常好運跟幸運的狗狗呢XDD

回到台中的時刻快到來了~我到底要當中途還是收編他呢!!!我很緊張,雖然我是動物溝通師,但我也會因為主觀意識被影響,加上那幾天的我精神狀態非常的疲累,每天都是睡眠不足的狀況,所以後來我決定找學姐-蕾,來協助我幫我溝通福寶,如果福寶真的跟定我,那我就收編他,但如果他願意讓我幫他尋找其他的家人,我也可以當中途姨姨,努力的幫他篩選新的家人來照顧他,這件事我絕對不會馬虎隨便交給別人,因為我也很喜歡福寶貝~他真的讓我心裡暖暖的,整個內心變得更柔軟了,沒想到福寶說這就是我們的緣份,他要跟我著我,讓我照顧他,雖然很想念前主人但不會想在回到前主人身邊,因為沒希望也很難再回去了,當然也是會有點失落,但因為我很溫暖,他知道我會對他很好…(其實我覺得我很兇捏),也知道自己會很幸福,而他在我的身邊也是有特殊任務要完成也要來教導我一些事情,而且福寶真的是黏TT,蕾說就像是無尾熊看到尤加利樹一樣扒的緊緊的,一點都不想要放手,沒看到我就會一直叫,只要我在身邊或是房間內就會非常的安心…睡得很開心!!!我也覺得很奇妙,為什麼可以在我身邊這麼的安心,所以我才有一種特殊的感覺,真的不是我選擇他而是他選擇我要跟著我~雖然有很多現實層面的問題需要克服,但我相信我跟福寶、豆豆、元寶會越過越好,會因為福寶的到來,讓我們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